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懸崖上撿到的感覺

懸崖上撿到的感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出行已經三天了,一直沒有感覺上更過癮的照片,於是下定決心去攀登這裡的一處鮮為人知的懸崖,不是說“無限風光在險峰”嗎!

  一大早,求了上山的車,儘管只能搭到半路也成。沿着陡峭的盤山公路開了將近30分鐘後路就沒有了,開始徒步攀登。穿過一處僅有幾戶人家的小村落,拐羊腸小徑。攀着山間的松枝爬坡,又側身蹭過一段離崖壁邊僅有1尺多寬的土路。大約40分鐘左右,終於來到懸崖邊,眼前頓時豁然開朗。

  崖端有一塊像鷹嘴一樣探出的岩石,下面煙波浩淼的平湖如一小塊綠色的明鏡。人已經被忽略不見,少許房屋和公路盤繞點綴在山坳間。冒着生命危險拍下了崖壁上的野花、崖下的山谷等等。之後,便站着、坐着、溜達着獨賞這裡的美。我喜歡!

  我喜歡山,因為喜歡征服險峰的過程(要手腳並用的攀登不要走台階的那種),喜歡置身於巔峰上的感覺,喜歡這種空曠的沒有阻擋的視野,喜歡這裡的風大使呼吸順暢,喜歡在沒有人的高空中奇思妙想,喜歡……,這真是一種迷人的享受!

  坐在懸崖邊的岩石上開始給朋友發短信,我要跟諸神(好友統稱)分享一下好心情。讓他們知道,在這樣的高空中,我是何等的陶醉!辛辛苦苦拽了一堆詞兒,又搗鼓了半天才發現:手機竟然沒有信號!嘿,連玉龍雪山都有信號,這裡竟然沒有,興緻頓減。正沮喪着,忽然心中一種久違的溫暖的感覺油然而生---思念!

  哈……在這個沒着沒落的地方,我對自己的這個發現立即欣喜若狂,好久沒有體會這種滋味了!大約是從電話普及開始,好像就再沒思念過,無論是誰。最初還殘留着等電話的焦急和找電話的無奈,疑似思念。後來有了BB機,數字的,就約好:71---是給我買飯、74---去死、0--知道了、98---走吧等等,既少省去了回電話的周折也平添了幾分情趣。還沒等混上漢顯的,BB就被無情地淘汰了。鋪天蓋地的手機使溝通暢通無阻。直到現在,手機一響,想不溝通都不行。

  網絡普及了,電腦忙了,思念就蕩然無存了。、MSN……眾多,外加視頻、音頻。這年頭誰也不用思念誰,一鍵搞定,給你看個聲情並茂,活靈活現的。

  但是,在這個早晨的懸崖邊,在沒有信號沒有人的地方,我真真切切地撿到了久違的感覺---思念。就着這美妙的感覺,把身邊的人想了個遍,我要讓每一個人都包容在這種美好但短暫的思念里……當我身邊的所有人都在我的思念里停留了片刻的時候,我知道:這就是我思念你們了。而你們知道嗎?在或繁忙的或悠閑的這個平常的早晨里被我悄悄思念了一下。我要把這種美妙的感覺鏈接在的大腦里,時常拿出來玩味一番。

您正在瀏覽: 懸崖上撿到的感覺
網友評論
懸崖上撿到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