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愛的春天

愛的春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孩子是校園的春天!”是的, 校園因孩子們的歸來而勃勃生機!此時間,大自然的春天也在孕育之中。

  開學第一周,早不感,晚不感,偏偏在我要用嗓之時,感冒再度來襲,且上課第一天,是最嚴重的第一天。短短的二十多天寒假后,這些個傢伙課堂上表現得居然在我預想之外得好!我的心靈家園也因此而綻放出美麗的花朵。

  太陽從操場一角的上空,遠遠地探來:課堂上,他們個個端坐。“《識字2》會背的舉手。”沙啞的音質透過揚聲器的傳播,聲剛落,小手如林般地直直地舉着。數了數,四組無一不舉着小手。“都會啦?我要查了喲!”“嗯!”一個個信心百倍地點着頭。隨意地抽了,一連幾個,都:“碧水、秀峰、倒影,對歌、榕樹、壯鄉——”如數家珍。

  我滿意地誇讚着,孩子們一個個,現出自豪的神情——

  眼保健操,孩子們在我的示範下,眼睛眯起,默默地跟着音樂輕輕地按摩着穴位。廣播體操,朝陽下的他們,眼睛碰到我善意提醒的或微微讚許的目光后,那種立刻有所收斂的天真純凈的笑,你若無心是感受不到的。

  陸DX同學上課坐姿美了!

  黃WL小朋友的字比以前更秀氣了!

  陳T的作業不再拖拉,上課也積極了!

  老師一句不經意的話語,能引得你們個個開懷,看着你們如煙花般燦爛的笑臉,聽着銀鈴般的笑聲,老師的心田也為之感染,那時那刻,樂得和你們一樣沒心沒肺!

  這學期的你們,將會在原有的基礎上再上一個新台階!陶行知教育孩子每天要四問。我對你們說:我們每天要三問:安全、學習、衛生。這三方面我是否讓老師操心了?沒有!那我這一天吃飯、睡覺都是香的!

  好孩子是誇出來的,好孩子是仿出來的!老師的眼裡,寫滿了愛!孩子們在愛的環境中,我幫你,你學我——罵人的沒了,打架的少了,姐妹情濃了,兄弟情深了!一年一年又一年,相信,六年的小學生涯,“培養好習慣,收穫好性格,享受好人生!”加油吧,孩子,我和你們並肩,一步一個腳印走在快樂的充滿愛的路上——

您正在瀏覽: 愛的春天
網友評論
愛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