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冬夜賞雪

冬夜賞雪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迎風走在雪裡,路面上的浮雪撲面而來,一粒粒彷彿大漠里的黃沙,無情的打在臉上。昏黃的路燈下、筆直的馬路上,一列列汽車,整齊的緩慢離去,遙遙的化作遠方的一列紅燈。路上空無一人,這冬雪彷彿嘲弄着我的愚蠢。

  靜態的雪,正如曹先生說的“下了個白茫茫大地真乾淨”,那是雪後天晴的美,可這隨風亂舞的雪花,對於我像是一場災難。也許是身上穿的單薄,寒風早早的鑽進我的身體。讓人感覺到,身處這悲涼的雪漠就像是逆流行走在極冷的冰潭,通體是無法抵禦的寒,最脆弱的就是雙耳了,凍得有發熱的感覺。不禁昂首望天,無奈風不息、雪不止,唯有邁着堅定地腳步,在逆風中行走。

  幻想,如果這凜冽的風,能吹滅心中的火,如果這寒冷的冬,能冰涼內心的熱,如果這人情的冷,能封凍我的情,我願意就這樣離去,沒有賣火柴的小姑娘那般對天國的幻想,而是像俄羅斯的醉漢,在無知無覺中凍死街頭。不需要埋在春風裡,這厚厚的冰層就是最好的棺木,這漫天的風雪就是最好的葬禮,這滿街的嘲笑就是最好的安魂曲。

  渴望,在生命的最後一刻,我希望不要帶着對人世間的絕望和對她的思念,而是絕望或經歷后的無望。因這如山重的思念,卻無人知道,這似火熱的思念,也沒人明了;因我非常害怕忙碌了一生,都是在不知所措的庸人自擾;因我對那謎一樣的女子,始終不能忘懷的牽挂。

  堅持,結冰的路面崎嶇難行,早已被吹透的外衣無法阻擋寒風入侵,凍得渾身哆嗦,也只能就這樣拖着疲憊的身體,一步一步頂風前行,有一陣風大的讓我寸步難行,可是有時候人就是這樣的賤脾氣,越有阻力越是偏執的去堅持。很多人都是這樣,未領悟的時候總是偏執了不該偏執的,失去了本該得到的。或者這也是人性的悲哀?

  思念,那風中曼舞的精靈,我希望你四季綻放自己的美麗,那雪中靜立的美人,我希望你一生平安寧靜快樂無憂。這冬季的憂鬱,纏繞心頭,一年又一年的過去,情不能滅,反而愈發炙熱,烤的我口乾舌燥。

  那春天的女神,你可知道,我此刻想着你美麗的身姿和艷麗的唇。此時此刻,多麼渴望你能給我一個短暫的擁抱?賜我一絲溫暖,渡過這漫長而寒冷的冬?

  2013年11月18日晚

您正在瀏覽: 冬夜賞雪
網友評論
冬夜賞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