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綉畫如夢

綉畫如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雨後的空氣清新如初,女子子然坐在窗前,手裡的針線在一幅綉畫中穿行,泥土的清香沁人心脾,牆角的粉玫瑰開得正艷,一個小女子的心事就在花香中靜靜地綻放。

  子然是一個極平凡的女子,沒有姣好的容貌,亦缺出眾的才華,有的只是一些莫名的惆悵,在一些美麗的人事面前,子然是卑微的。但子然總會用微笑來掩飾內心的卑微,儘管子然的微笑讓人如沐春風。只是在那些個暗夜裡,子然的卑微就撒落在各個角落,無處藏身。子然就有了一個夢,夢想着有那麼一雙手,來拾起自己的卑微,還有那些流逝的美好時光,然後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不知何時,女子子然迷上了刺繡,那麼美的畫面正如夢中的風景。一幅“牽手”,暗底,溫暖的雙手交織在一起,無名指上的定情信物,還有右下角的淺淺誓言: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女子子然就在這樣的一幅畫中編織着自己的未來,如那舊時的女子,綉着美麗圖案,等着自己的夫君歸來,頷首凝眸間,彷彿幸福就落在了那針針線線中。

您正在瀏覽: 綉畫如夢
網友評論
綉畫如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