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芬芳的記憶在五月綻放

芬芳的記憶在五月綻放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芬芳的記憶在五月綻放 標籤:青澀記憶

  【你的生日,夢裡相約】

  春花燦爛的四月,就這樣隨着櫻花的漫天飛舞,漸行漸遠,五月悄然而至,你的生日尾隨而來,撩起我芬芳的記憶,心中涌動着淡淡的思念。你的生日,我以為不會再想起,可從來就不曾忘記。

  不知道該怎樣祝福你的生日,是發一條信息或是撥一個電話。思量許久,還是不打擾你平靜的生活,亦不會擾亂我淡然的心境。因為我才剛剛開始習慣沒有你的日子,學會沒有你如何去生活。

  鼠標輕輕的點擊,在鮮花工坊里選了一束彼岸花送給你。彼岸花,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永遠相識相知卻不能相伴。就似你我之間,就算再多的眷戀,再多的懂得,今生只有錯過。

  平凡的日子,平淡的過着,習慣了看着你的灰色頭像,少了幾許期待,習慣了電話本里,你的號碼安靜的放在那裡,不再重複的翻閱,習慣了安靜的想你,不傷悲,不遺憾,心中不再有波瀾。

  窗外,沒有星星和月光點綴的夜,顯得有些有些凄然和寂寥,在這樣的深夜裡,依稀會傳來行人腳步的聲音,他們可否與我一樣無眠。今夜,你的聲音,你的笑,瀰漫了我整個小屋,宛然又來到我夢裡,久別重逢,多麼溫暖。

  【曾經遇見,就是最美】

  五月桂花飄香,嗅着花的芬芳,歲月的花蕊,又一次綻放在心間。那些日夜相伴的時光,那些有愛有痛的日子,像倒帶的電影,一遍一遍的回放,是你撫慰我曾經的傷痛,是你帶我走向愛的坦途,感謝有你,曾陪在我生命中!

  還記得那些一起走過的日子嗎,那是我的小幸福。或許對於你是過往,對於我卻是永恆。雖然過去的時光不會時常翻閱,可每每想起的時候,嘴角都是上揚的弧度。很幸運遇見你,只是時間不對,然,我不再深深地遺憾,這是註定的緣。

  如果沒有遇見你,我怎麼知道這世間有如此純凈的愛,如果沒有遇見我,你又怎麼會知道紅塵中有如此懂你的我。不管結局怎樣,那段路都是幸福的,因為我們曾經遇見。就算痛,也值得。

  人生中每一種遇見,不一定會有完美結局。學會一個人生活,無論身邊是否有人疼愛,愛與不愛,都安然對待。也許一個人依舊孤單,依舊懷念,依舊會悲秋傷春,依舊會陽光燦爛。

  時光走遠,你走出了我的視線,卻永遠留在了我的世界。不溫不火,不宣不鬧,靜靜的放置於心的一偶。以為了解,所以靠近,以為懂得,所以溫暖,以為有緣,所以相戀,可最後都只是以為。

  l瀏覽了你的相冊,才知道你已經是個做爸爸的人了,可我還在路上張望幸福的方向。你過的好,我就放心了,你幸福了,我就開心的笑了。原來愛一個人,並不是擁有,而是看着他幸福就好。

  【記憶綻放,思念滿懷】

  誰拿流年亂了浮生,又借浮生亂了紅塵。此生若能得幸福安穩,誰又願顛沛流離?倘若無愁誰又會強說愁呢?就如此刻,所有的記憶綻放,心怎能安然無恙?

  風撩動窗帘,狠狠地吹着,忽而,有滴答滴答的聲音落下,是雨聲。雨點越來越密,吞噬了這個寧靜的夜,激起了心中千絲萬縷的情緒,再也無法平靜。有一種想念在肌膚里遊離,侵蝕!

  許久許久,對着冷冷的電腦,敲着那些無關痛癢的文字,或悲或喜,聽着那些傷心的情歌,觸動心弦。一首《滴答》,重複的播放着∶

  嘀嗒嘀嗒嘀嗒嘀嗒 時針它不停在轉動

  嘀嗒嘀嗒嘀嗒嘀嗒 小雨她拍打着水花

  嘀嗒嘀嗒嘀嗒嘀嗒 是不是還會牽挂他

  嘀嗒嘀嗒嘀嗒嘀嗒 有幾滴眼淚已落下

  嘀嗒嘀嗒嘀嗒嘀嗒 寂寞的夜和誰說話

  嘀嗒嘀嗒嘀嗒嘀嗒 傷心的淚兒誰來擦

  嘀嗒嘀嗒嘀嗒嘀嗒 整理好心情再出發

  沉浸在曼妙傷感的旋律中,再也無法掩飾心靈深處的情感,幾滴淚已落下,是今夜為你流的,你不知道。你的生日,我沒有更好的禮物,就讓這流下的淚水,融入我深深地思念和祝福,送給你。

  浮華蒼桑,終究太多傷;喧囂、沉寂,終究躲不過悲涼;流年,殘惜,終究太多痛;繁花,沒落,終究逃不過惆悵。人生就是這樣,緣聚緣散,紅塵宿命,誰也逃不掉,可總有芬芳的記憶在心中綻放。

您正在瀏覽: 芬芳的記憶在五月綻放
網友評論
芬芳的記憶在五月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