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站在豆蔻年華的尾巴上

站在豆蔻年華的尾巴上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站在豆蔻年華的尾巴上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如若沒有別離,成長也就無所附麗!

  ——高、子君-

  時間不知不覺,而我總是後知後覺、於是,一次次。時光拋下我,轟轟烈烈而去,留下我一人在原地張望。無法更改的結局,無力挽回的殘局。這只是,無法逃離的宿命,而已。

  舊時光的剪影

  此刻,我已真正向初中告別,走向了高中。心中,五味雜陳。原本以為,可以毫無挂念的忘記他們。至少,不會牽念。原本以為,感情是淡漠的,新的事物會沖淡記憶。可是,我發現我錯了。我忘了,我是一個念舊的人。我無法,忘記。記得有那麼一句話,忘記,就是背叛。親愛的你們,還好么?

  看着我們的畢業照,眼淚就那麼掉下來。我痛恨自己的軟弱,怎麼辦?想念你們了,銅北,永遠的三年二班。在這個我們曾無數次經過的學校,我默默的懷念你們。你們,無法代替。躲在某一時間,想那些彼時笑容燦爛,而今四散天涯的孩子。

  那天,在大禮堂里開軍民聯歡晚會。坐在熟悉的位置,在這個同樣的地方,卻再也沒有你們了。我們曾在這裡舉行,紅歌會,朗誦會、我們曾在這裡聽講座、這裡,保留過我們的記憶。他們的淡漠疏離,讓我忍不住的懷念你們。在這個無比熟悉此時卻感到分外陌生的地方,我想哭泣,卻找不到可以依靠的肩膀。也許,只有你們才會包容我的任性與倔強。想你們了,很想很想。

  小時代的縮影

  在這個競爭殘酷的班級,他們的熱情活潑與我實在形成了巨大的反差,不喜歡張揚,不喜歡喧囂,不喜歡錶現。我,一個人在暗自呢喃而已。沒有人會理解,沒有人會關懷,沒有人會靠近。在十八班,我找不到自己的定向。他們的熱烈討論,我卻無法加入。也許,生性如此,無法改變。其實,不想這樣,真的不想。

  我是一個慢熱型的孩子,念舊,戀舊。討厭被孤立,卻又無時不刻的被孤立着。閑悶時,常以“古來聖賢皆寂寞”聊以自慰。其實,內心很孤單,同樣渴望溫暖。只是,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生活奔波勞碌,哪裡會想的到別人?又有誰會關注這個黯淡的我呢?皆是虛妄,誰真把誰當真?誰為誰真的心疼?涉世之初,飽含辛酸。

  同窗情的倒影

  有些事情也許只有經過時間的磨礪,才會逐漸清晰。以前就是不常說話的同學,現在見到也覺得分外親切。那幾天,我從南門進入學校。看到了老蔣,大春。他們和我打招呼,一種久違的親切感便撲面而來。我尚是如此容易滿足的孩子,一點點的溫暖,一句問候就可以讓我開心半天。朋友,也許只有經歷過離別,才會讓友誼愈加醇厚。那天,低頭走着路,邁着碎碎的步子。突然,聽到有人喊我的名字。回頭一看,是小滿。彼此沒有太多的言語,但相視一笑,就足矣。所謂,朋友,莫過於此。不需要太多的華麗辭藻來修飾,僅僅是一個眼神,一抹微笑,就足矣。

  有些人,一直未變,不離不棄。有些人,見異思遷,敷衍了事。謝謝哥,小潔和大姐的一路相伴,謝謝你們,真的很謝謝。在這所看似熟悉實則陌生的學校里,有哥和大姐的照顧,應該會過的很快樂。每想至此,心中便會寬慰很多。還有傻丫頭小潔,接連不斷的電話,讓我覺得自己是被人在乎的。謝謝你們,我的死黨們。能遇到你們,是我此生莫大的幸福。

  無論前方路有多折多遠,我都將會帶着自己的夢想,勇往直前。

  站在豆蔻年華的尾巴上,放眼過去,展望未來。新的起點,嶄新的未來。

  Comeon!

您正在瀏覽: 站在豆蔻年華的尾巴上
網友評論
站在豆蔻年華的尾巴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