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彼岸花開,一歲又一年

彼岸花開,一歲又一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彼岸花開,一歲又一年 標籤:一年級

  花開彼岸兩茫茫,

  英姿曼妙世無雙。

  歲歲年年終等待,

  輪迴一霎見微光。

  ——題記

  嘆息橋邊,彼岸花放肆地開着。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似乎它們從來就不擔心自己會像別的花兒一樣枯萎。它們沒有經歷過輪迴,因而喜怒哀樂與它們無關。早晨的露珠漂洗在它們的臉上,像是點上了精緻的妝容。有人說它們的前世都是些傾國傾城的女子,因而覺得它們看起來分外妖嬈。世上的人啊,無獨有偶,總是脫離不了一個“凡”字,因而彼岸花便具有了非凡的神韻。

  年年歲歲,它們都開在那兒:荼蘼花開,孤傲的心永不變。上窮碧落下黃泉,兩處茫茫皆不見。它們靠的都是黃泉海的澆灌,也許,正因為如此,才不會腐爛。沒有人聆聽過它們的呼吸。很多人害怕它們,認為它們代表着死亡,在死亡的面前也惟有彼岸花才沒有停止前進的腳步。我喜歡這種神秘感,也希望與它相愛!

  或許,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有一片彼岸花,悄無聲息地盛開,當你在塵世中走走停停,當時間被你揮霍,也正是它們的的死期。

  曾經有個纏纏綿綿的夢,一個女子含着淚飲下了一碗孟婆湯,當她選擇忘記自己的前身,忘掉她生命中出現的那個,她的眼淚不停的掉,她的內心也在滴血。也許輪迴重生對她來說可以釋懷,但是我知道她只是在逃避,彼岸花在她的心底發芽生根……我沒有看清她在接過孟婆湯時手有沒有顫抖,也沒有在意她的嘴角是否還洋溢着苦笑,我只知道,是非成敗轉頭空。

  彼岸花海開着,一歲又一年,白了多少少年頭,空悲切……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開,一歲又一年
網友評論
彼岸花開,一歲又一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