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頁心事,入夜的涼

一頁心事,入夜的涼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年華已遠,回不到的過去。我們的心中,都埋藏着過往的記憶。

  ———————題記

  入夜的風,有些涼了,一頁心事襲來。日夜輪迴,沉默太多,忘了怎麼開口去訴說。紅塵顛倒,染了寂寞,習慣了一個人躲在文字里檢閱。

  忽然之間,人就變得好懶。不再主動聯繫朋友,問問他們最近過得怎麼樣,好不好?習慣扣扣隱身登陸,不再去注意誰在線,只是靜靜地看看每個好友的更新,不再總是評論。

  太多的話,無力說起,太多的回憶,無頭想起,太亂的紅塵,無法觸摸,太遠的距離,無計可到,太涼的夜風,無心溫暖,太美的曾經,無從忘懷。

  異鄉的街道徘徊,還有家,可以想念。在家的裡面,便開始,思念曾經的溫暖。總是想着,有些事情,怎麼重新來過,即使不可能,卻依然那麼執拗的想着,念着。

  我,無比清醒的懂得,該怎麼做,卻總也做不到。我,無比清楚地理解,每個人的心事,每個故事的演繹,卻總是不懂得自己要什麼。

  偶爾,想要一個特別清晰的軌跡,一生一世按着既定的軌道去上演屬於自己的悲歡離合,風花雪月,不再苦苦思索該怎麼辦,該怎麼走。

  偶爾,想要一個自己計劃的人生,實現自己的理想,夢想,踏踏實實的築夢,安安靜靜的心思,平平淡淡的生活,身邊,有你,有我,也有他。

  只是,想象那麼近,實現那麼遠。我,懦弱的不再像最初的自己,害怕的不再是那時的自己,寂寞的不再是當初的美好,冰冷的不再是曾經的溫暖。

  歲月漸行漸遠,一些人也正在從我們的身邊悄悄地離開,失去了聯繫,失去了問候,最後失去了彼此,徒留一抹回憶靜靜地流淌在心底。

  總是覺得最近的星空,不如曾經望到的璀璨明亮。總是覺得現在的自己,不像曾經的自己。總覺得自己的心靈,不如曾經那般堅強,不像曾經那樣敢作敢為。

  坐在熟悉的公交車上,望着窗外,不斷掠過的風景,有些依然是當年的摸樣,我在想着,自己是不是應該回來,回到最初的自己,回到堅強的綻放。

  如今的自己,不過是將心事揉碎,又拼湊成一頁頁的文字,婉約滄桑里,都是感慨萬千,也是細水長流,都是風花雪月,也是血淚淋漓。

  我,躲在自己的繭里,任憑破碎的傷痛縈繞,任憑寂寞的侵蝕纏繞,想出來又不想出來,也不要別人的幫助,因為懂得,那樣的自己便不再是自己。就像破繭而出的蝴蝶,必須自己,其他的幫助,只會令他消失。

  阡陌紅塵,我已開始迷茫,分不清世間給的苦與甜,也看不清時間給的長與短,只是感到天空總是灰濛濛的,那一頁又一頁心事的觸動,情絲不斷,緣愁那麼長。

  夏日的風,有些悲傷,似乎是在做着最後的告別,歇斯底里的卻沁人心脾。一頁心事,入夜的涼,疼痛寂寞的繾綣,流年似水的柔情,化為淚,滴落紅塵。

  後記:寂寞的時候,聽聽悲傷的歌,寫寫安靜的文字。如此,自己守候文字,自己守護自己。

  瀟湘漣漪

  2011年8月3日夜風,有些涼了

  :

您正在瀏覽: 一頁心事,入夜的涼
網友評論
一頁心事,入夜的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