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假如夢想真的成真

假如夢想真的成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假如夢想真的成真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有一個傳說,說的是有那麼一隻鳥兒,它一生只唱一次,那歌聲比世上所有一切生靈的歌聲都更加優美動聽。從離開巢窩的那一刻起,它就在尋找着荊棘樹,直到如願以償,才歇息下來。然後,它把自己的身體扎進最長,最尖的荊棘上,便在那荒蠻的枝條之間放開了歌喉。在奄奄一息的時刻,它超脫了自身的痛苦,而那歌聲竟然使雲雀和夜鶯都黯然失色。這是一曲無比美好的歌,曲終而命竭。然而,整個世界都在靜靜地諦聽着,上帝也在蒼穹中微笑。因為最美好的東西只能用最深痛的巨痛來換取,正如完美,只是一種傳說.……這就是荊棘鳥的傳說。

  很喜歡上面這段話.人和荊棘鳥一樣,一生都在追求.追求理想,追求財富,追求幸福.只是,過於忙碌的人,常常會忽略路邊迷人的風景.我們比荊棘鳥更貪婪,渴望的更多.但我們卻沒有荊棘鳥“死”的偉大.在生命的輪迴中,綻放了所有的光彩.

  人是最不容易滿足的動物,所以做人很累.我們一直在追求完美.孰不知,完美只是一種傳說.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和物.其實很簡單是道理,卻被我們想的複雜.追求真理的人,往往會被真理所牽,陷入其中不能自拔.單純的孩提時代已經離我越來越遠,留下的,只有破碎的回憶和無盡的憂愁.不知從何時起,我們不再相信童話,不再相信王子和公主會有完美的愛情;不再相信自己喜愛的玻璃球要比珍珠更加珍貴.不再相信美好的世界里並不存在醜惡,正義必將戰勝邪惡.原來,我早已長大

  曾經以為,長大離自己很遠.但隨着童年的離去,才發現自己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改變.

  以前熟悉的人,喜歡的花,被感動的電影,已經漸漸模糊.不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不再相信童話,更不再相信諾言。

  心在一次次的打擊中破碎,一塊,一塊.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等的太久了,到最後已變的麻木.有人說過我太執着.現在才發現那不是執着,而是無知.不放棄該放棄的是無知,不放棄不該放棄的是執着.不知該怎樣面對身邊的人的改變,離去;不知道該如何相信一個人的話.永恆,只是一個奇迹.但奇迹,不會發生在我的身上.

  我習慣了等待.習慣了道歉,習慣了承讓,習慣了自己承擔一切的孤獨,恐懼.我想要的只是一個能真正吐露心扉的人.覺得活的好累,我已經沒有退路了.從來沒有擁有過,就不會害怕失去了吧.我害怕黑夜,害怕一個人呆在空蕩蕩的家裡,害怕沒有人說話.眼淚,會在黑夜裡泛濫,刷洗我的記憶.真的很希望自己失憶,那樣就不累了。

  也許是我自做自受,當失去時才明白要珍惜.以前總是看着遠方,期待奇迹的發生,追尋遙不可及的夢.但夢終歸要醒,沒有人會等誰一輩子,所以,醒來只剩下自己一個人

  很喜歡自己的那幫“狐朋狗友”,喜歡和她們在一起的感覺,舒適,無拘無束.只是時間會沖淡一切,現在手裡只剩下余香.

  在這個世界上,平庸的人畢竟佔大多數,容易滿足,安於現狀的人未必不幸福.正如荊棘鳥,它臨終的高歌,未必是對自己的哀嘆,它只是寂寞.

  寂寞的人往往會更加寂寞.有些痛,無法描述,卻可以讓你痛徹心扉;有些人,無法銘記,卻可以讓你失魂落魄;有些事,無法記錄,卻可以讓你銘記終生.

  荊棘鳥的一生都在最求自己的夢.假如真的夢想成真,它是否會真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假如夢想真的成真
網友評論
假如夢想真的成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