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時光如飛,人生如夢!

時光如飛,人生如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時光如飛,人生如夢! 標籤:人生不設限

  ??我大概有半個月的時間沒寫一個字了,不知為什麼,身心忽然懶惰起來,思想頹廢的要命!

  ??近段日子,我忽然感覺自己老了許多,身累、心更累。“五一”前單位因為清產核資的事情我連續加班,忙了整整兩周時間,好不容易完成任務交差了,卻忽然感到身體不適,長期一來一直困擾着我的心臟早搏再次發作。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也夠嗆,每次上我家七樓得歇四五次,每當這個時候,我都會疑惑地問自己:我真的老了嗎?

  ??明天就是農曆三月十八了,是我和老公結婚十三年的紀念日,呵呵,今天我就感慨起來了,十三年的日子咋就一晃眼的功夫呢?總覺的還沒有完全了解老公,和他正在切磋感情的階段呢,沒料想這就已經十三年了!

  ??今天中午心血來潮,拿出家裡所有的影集,仔細端詳我和老公婚前婚後的每張照片,才知道自己老的有多快!十三年前的我充滿朝氣,今天的我卻一臉疲憊,真的老了、老了!心嘩啦啦失落了許多!

  ??直到今天我才懂得“人生如夢”四個字!

  ??五歲時的我,在冰天雪地里和小夥伴們追着生產隊的推土機奔跑,不知滑倒了多少次,但依然仰着紅紅的臉蛋憨憨地笑;八歲時的我,第一次拿回了一張鮮紅的獎狀,得到母親一個大紅蘋果的獎勵,第一次驕傲地把兩道紅杠的、學生幹部的標誌戴在了自己的左臂上;十歲時的我,依在床邊用洪亮的聲音給爸爸背誦“危樓高百尺,手可摘星辰”,樂滋滋的吃着媽媽腌的酸白菜、煮的小米飯;十二歲時的我,眼巴巴地看着爸爸病倒、看着爸爸消瘦、看着爸爸一天天向死神靠近,直至最後看到爸爸被裝在棺材里埋在地下!十二歲的我真正領略到了天塌下來的感覺是什麼!十二歲的我學會了和九歲的弟弟怎樣相依為命,學會了怎樣忍受孤獨和恐懼,學會了怎樣化解內心的酸楚和無奈,更學會了怎樣接受母親一次次為了生活而去奔波的孤單背影……十五歲時的我踏進繼父的家門,才知道親情多重要,才知道餐桌上的美味佳肴不是我任意能吃的,才知道沒有血緣關係就幾乎奢望不到疼愛;十九歲時的我堅決放棄了高考想趕快掙錢養家,那些日子雖然辛苦但對生活充滿信心,每日樂呵呵地數着掙來的錢心裡想:我長大了!

  ??二十三歲時認識了夫並在極短的時間內嫁給了他,我的身心一下子有了依靠,曾經內心的疲憊和酸楚慢慢消失,一天一天沉浸在夫的關愛里,重拾兒時失去的歡樂和笑聲,我心裡感嘆:上天真的眷顧了我!

  ??從二十三歲到三十六歲這十三年的日子裡,我是幸福的,也是幸運的,夫把對我的疼愛滲透在點滴生活中,對我的呵護無處不在。工作上的順心、家庭中的溫暖讓我感到我是這世上最最幸福的女人!

  ??明天是我和夫結婚十三年的紀念日,內心一下子就感慨了這麼多!

  ??此刻,眼前閃出好多好多我和夫在一起的溫馨畫面:多少次回家走到五樓,就向著七樓喊夫快出來接我手裡的東西,然後拉着夫的衣袖走進家門;多少次看電視,都從夫的手裡不依不饒地搶過遙控器,任憑夫對我翻白眼我也毫不理會;多少次在廚房裡炒菜時,默默地聽夫講他單位里的趣事,逗得我哈哈大笑;多少次在電腦前敲擊這些膚淺的文字時,享受着夫端來的茶、倒來的咖啡;多少次牽着夫的手走在街上、依着夫的肩坐在後山廣場的石階上……一幕一幕的溫馨場景我怎能不感慨留戀?

  ??哦,晃眼我已三十六歲、晃眼我已和夫攜手走過十三年,這些時光點綴了我的思緒、填充了我的回憶,想想人生真是如夢!

  ??此刻我忽然想笑了,是不是這十三年來我得到的幸福和疼愛太多了,所以思想才變得懶惰頹廢?身在幸福中,不知不覺就喪失了往日的激情,這是多麼可怕的事情!

  ??這可不行,從今天開始,我在享受幸福的同時,一定要打起精神、樹起信心裝飾我以後的生活!人生如夢,我怎能讓時光虛度?

  文/溫玉婷

您正在瀏覽: 時光如飛,人生如夢!
網友評論
時光如飛,人生如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