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他的窗

他的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依靠在屬於他的窗口,戴着他的圍巾,捧着他的杯子。彷彿他就近在咫尺。不遠處出現若干年前一個熟悉女孩的身影。為了等待她心愛的男人。在寒冬的夜裡,雙手凍得通紅,學着童話里的小姑娘,借憑手中唯一的一盒火柴取暖。一邊哼唱着自認為喜歡的調子,一邊等他愛的人下課。

  她就坐在學校門口的石階上。直到下課的鈴聲響起之前,她一直是在效仿着童話里的人物,一手划著火柴,待光火燃盡之前,都在許着同一個心愿。

  從始至終,她覺得光火好美,美得令她目不轉睛,甚至連她的愛人走到她的面前都沒有注意。愛她的人屈膝將她的雙手捧起,用他的大手暖着她的小手。然後火柴滅了,能看見的是在黑暗中交匯的雙眼。

  然後,光火又出現了,他輕輕的吻了一下她的額頭,她說:“光火真美。”

  他卻說:“你更美。”

您正在瀏覽: 他的窗
網友評論
他的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