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夢裡千百回問自己

夢裡千百回問自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夢裡千百回問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一度不想提及這個感性的字眼,但卻不曾沉沒,若隱若現。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人的一生總是風風雨雨,彩虹的七色光彷彿記憶在童年裡,粉紅色的回憶彷彿埋藏在稚嫩的內心裡。

  夢裡千百回問自己,為了什麼,為了什麼不能忘懷, 不能忘懷那段姻緣。竟是無從考起般的揪心,想着一個人的好,一個人是否過得好,那孱弱的身體是否經得起風雨,那無邪的眉梢是否承受得住生活。似乎這一切真的與我沒有關係,我們是兩個世界的光波客。

  明明知道時光消逝,可還是忘不掉那靜心的睡眠,一種再也不曾擁有過的休憩與寄託。我老了,再也不是當年的傻子,什麼都可以為了一個善良的目的 。明明知道這是水中月鏡中花,可還是冥冥中捨不得,一種逼迫自己的壓抑。我累了,再也不能欣賞風花雪月,為了一個美麗的邂逅。明明知道有時她也很脆弱,可我還是很賭氣,很大言不慚的去撩撥傷口,一種她痛我也痛的狀態。我悔了,再也不能從前一樣,可以談笑可以開心。

  我曾經折磨過自己,幾度認為這樣是對她的摧殘,可也許並不是這樣;我曾經刻意的閃躲, 認為這樣刻意更傷痛她的心,可也許很幼稚;我曾經的曾經,卻從沒有從內心裡丟棄過,丟棄一個女孩,丟棄一個神聖的執着,丟棄一個刻骨銘心的女人。那樣,我覺得她很可憐,我也很可憐,我們都很可憐。

  我想遠遠的看着她,生怕看不到她,可我還是終於看不到她了。也許是她怕我傷心怕我難過,怕我看到她過得不好不如我。但有時,我覺得我們都活得很累。我只想和一個人生活,只想生活一輩子,即便這樣也難。我不能接受不忠的愛情,不能接受不顧誓言的遂意,不能接受二度,即便我知道自己可能更痛苦,路更難走。

  歲月如刀,刻畫了囧像的我,迫使我不再想,不再渴望那不期而至的久違,深深地感悟,漸行漸遠的女神。一路蹉跎,一路生疏,唯有那抹青春的記憶伴隨,伴隨着我走遍大江南北,常憶那籬笆院里的女人,那霓虹燈下的馬路,那睡夢中的女神。

  一生遇到多少女人,有幾個值得記憶,又有幾個難以忘懷,也許入命的僅此一個,一個女神,不可超越。我困了,我倦了,沒有歸宿的鳥兒,該去哪裡。就讓我們心裡默默相念,一個共同美好的地方,一個可以寧靜的港灣。

您正在瀏覽: 夢裡千百回問自己
網友評論
夢裡千百回問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