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生活的變奏

生活的變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生活的變奏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生活的腳步就像踩在鮮活的音符上,每走一步就會發出意想不到的聲響。聽慣了同一種旋律,就會忽略它的精彩。無法預計的,才是我們更加熱衷於追求的。世間萬物都有自己的法則,情感的野馬一直是信馬由韁。到頭來,是忘了來路,也看不到去路。

  在容若的詞里讀到了三生石的典故,不禁讓人嘆惋啊!信手一翻,滿眼的凄凄慘慘。人間的溫情可堪回首,而這無休無止的生離死別哪堪追憶啊!“一生一代一雙人,爭教兩處銷魂。相思相望不相親,天為誰春。漿向藍橋易乞,葯成碧海難奔。若容相訪飲牛津,相對忘貧。”這個細膩多情的男人,一生為情所困。在找到摯愛的時候,命運又讓一對鴛鴦,相思相望不相親。這情感的波瀾與苦楚,容若在短短的幾個年華里,嘗盡了前生後世。

  命途多劫,也許未必全是苦難。他明白了許多人一輩子也不曾經歷的酸楚。這些字字浸濕的音符,演奏的太過悲涼。但是,美,就在其中。容若的人是美的,字是美的,詞是美的,圍繞着的氤氳迷離讓這種美散發著潤潤的幽香,任誰也無法置身其外,只有尋香而去……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變奏
網友評論
生活的變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