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借你一生

借你一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借你的一生,借你剩下的日子,答應過你的那些事,請你讓我去證實。用我的胸膛,借你的溫暖,借你柔情的瘋狂,借你放肆的飛翔。”

  這是歌嗎?不,這不是歌,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給它普曲。這不是歌嗎?不,它是歌,因為它已在我的心弦彈奏出只有一人能聽得懂的絕世的音律。

  你曾很認真的問我為什麼愛你?我也曾很認真的想過好多好多遍,可直到現在我也想不明白,所以,直到現在,我也沒有好好回答你的問題,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是好。有人說,愛是沒有理由的,也許吧。我沒有辦法給愛下個定義,不知道是因為我的無知還是愛的厚重;我也沒辦法給愛一個完整的詮釋,正如劉歡在《糊塗的愛》中唱到:“愛有幾分能說清楚,還有幾分是糊里又糊塗,情有幾分是溫存,還有幾分是澀澀的酸楚,忘不掉的一幕一幕,卻留不住往日的溫度,意念中的熱熱乎乎,是真是假是甜還是苦,這就是愛說也說不清楚,這就是愛糊里又糊塗,這就是愛他忘記了人間的煩惱,這就是愛能保持着糊塗的溫度。”

  雖然,我知道愛不一定是一生一世,但我卻總在祈求上蒼能借你的一生愛我。雖然,我知道愛不一定是生死相許,但我卻總在企盼你以後的日子裡有我。於是,無論路途多麼遙遠,多麼艱難,我都不曾放棄最初的心愿,穿過無數個歲月的風風雨雨,我依舊相信,曾經的愛一如當初,從不曾改變,即使歲月在彼此臉上留下太多蒼桑,太多無奈,但我們依舊彼此扶持着,彼此安慰着,期待着用所有故事來給愛下個定義,儘管那不是愛的全部,至少對你我,已是一生所有幸福與歡樂的匯總。當你我在網上相識時,我心靈的軌跡便決定隨你走完以後的路程,我滿懷的真情便決定為你守今生來世。因為有愛,所以我幸運;因為被愛,所以我幸福。我不知道一生一世是多麼漫長,因為我在這之前不曾體會過,我也不知道如此漫長的歲月會有多少風雨冰霜,但只要有你,我的天空便永遠都有陽光。有愛,心不會寂寞,有愛,心也不會寒冷。你曾說,擁有我是你最大的幸運,面對你的柔情,我只是微笑,其實,對我,你又何止不是我最大的幸運呢?你曾說,我愛你!以後會與我一起度過,面對你的承諾,我只是頷首,其實,對我,你又何止只是我一個伴侶?你曾說,我的笑容是你一生的最愛,面對你的付出,我只能無言,其實,對我,你的笑容何止只是我的最愛?我相信,有許多許多的幸運,許多許多的承諾,許多許多的最愛,在兩個人的以後都會慢慢顯現,直至我們都慢慢老去,慢將這一切變為記憶。一生很長,足以讓兩個人完全融入對方生命里;一生又很短,總讓我們在暮年遺憾彼此給彼此的愛離我們的想象太遠太遠。我知道,愛不只是燭光音樂,更是粗茶淡飯,只有在一朝一夕的相處中,才能慢慢將它升華為兩個人一生的所有。愛不只是承諾訴說,更是付出獲得,我們會慢慢將它演化為生命里永遠無法割捨的情感。我所以,親愛的,請借你的一生愛我,只因為我想給你一個愛的理由。所以,請允許我用一生來愛你,或許,有時侯你也很想清楚自己為什麼愛我?因為我問你的時候,你也有同我一樣的坦白,你也有一樣的無措。

您正在瀏覽: 借你一生
網友評論
借你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