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珍藏你心中的美好

珍藏你心中的美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珍藏你心中的美好 標籤:雨中的樹

  每個人其實都是一本有着濃厚故事情節的動人故事會。

  小時候,我很喜歡看故事會。它是一本16開本的圖書,裡面有奇人異事,有新編故事,童話故事,還有外國幽默等等,很多好看我玩兒的新鮮事兒和小幽默都在那裡面。小時候,在精神生活極度貧乏的時代,能夠和小夥伴坐下來,一起把腦袋擠在一起看故事會,然後縱情歡笑,放肆的開懷大笑一場,是我最開心的時刻了。

  有時候想想,什麼是我那個時候最開心的事情呢?和一群我這樣的毛丫頭或愣頭青們,一起頭挨頭,臉擠着臉湊在一起觀看那小書兒的時刻,於我就是最美的人生記憶了。雖然那時候很窮,窮的大家的羊角辮因為缺乏營養都不是很黑,甚至,一張張小臉兒還可能充滿了菜色。冬天凍得通紅的蹦瓷兒臉,被嚴冬凍傷之後咧着小孩子嘴樣的滿是口子的小手,一張張舔着吐沫掀着那書,如饑似渴的看,卻是那樣美好的極致的閱讀之美。

  如今,我可以坐在寬敞的書店裡閱讀那些大家的美好著作,但我卻那樣懷戀小時候一起閱讀故事會的快樂。所以,我把我喜愛的場景,深深地鎖進我的記憶的黑匣子,只要安靜了,想念了,就翻出來看看,回憶一下。然後,在黑暗中,目光望着遠方的天空傻傻的笑。

  我想,這笑,只有我自己懂得~~~美好的記憶永遠存留在心間,那是抹不去的美好回憶。那麼,把那些你難捨的東西輕輕鎖緊記憶深處的角落,讓那美好永遠在心間孕育成長,幻化成精神的血脈噴張,讓美麗閃爍在你眼底的深潭裡。

您正在瀏覽: 珍藏你心中的美好
網友評論
珍藏你心中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