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風停了,葉子還在嗎

風停了,葉子還在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柔柔的葉和粗糙的枝是一對割不掉的密友,它們一起曬太陽,一起賞月亮,一起品花香,一起鑒蝶舞,誰能將它們分開呢?直到有一天,風來了,風毫不費力地將它們扯開,直到葉不再有依靠,枝只剩下光禿。風停了,葉還在嗎?

  還記得嗎?那時的你和我。你坐在我的左手邊,有着齊眉的劉海和烏黑的長發,智慧的眼睛眨一眨,金燦燦的陽光就透過睫毛投下一片影,臉雖不白皙,但下吧卻有着優美的弧線。我直直看了你好久,然後我遞給你第一張紙條,然後,我們就成了形影相隨的密友。

  每一節體育課,我們都會去走圈,繞着紅紅的跑道一圈一圈地走,即使日晒,即使雨淋。你會喋喋不休地說,我會認認真真地聽,我們談論學習,吐露委屈,熱議書籍,介紹動漫。那時我們怎麼會有這麼多話題呢?一圈圈走下來,嘴巴,耳朵都沒有空閑的時候,直到下課,還意猶未盡。體育課,也因為有你而不再枯燥。

  有段時間我迷戀上將葉子踩碎的聲音,你當然很快就發現了,但你並沒有跟我這樣做。你只是靜靜地走到我前面,把地上的葉子一片一片撿起,我看到那些葉子就這樣安詳地躺在你手心,完整且舒心,然後你會淡淡地看着我,淡淡地說:“葉子也會疼的。”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是快樂的,數不完的快樂,可是,是什麼時候我們之間的距離遠了呢?是我到第五樓,你到第四樓的時候嗎?九年級分班,我們就極少有機會在一起了。

  偶爾也會在拐角處看見匆忙的你,但你匆忙地連影子也轉瞬即逝。我只看到你曾經珍愛的劉海不見了,我只看到你曾經紮起來的長發變成依順的短髮,我只看到你那智慧的眼睛染上疲意,好像似乎,你的眼睛又厚了點。你也很累的,對不對?

  有的時候,會在課間操跟你相遇,彼此眼中都溢出訝異,然後互相問好,然後就只剩下耳邊的鈴聲和我們之間曾經根本不會有的寂靜,讓人窒息的寂靜。是什麼時候,我們連一句話也成了奢侈?

  九年級分班,我們卻不在同一個班上,就這樣,你有了你的新朋友,我有了我的新圈子。難道心中就再也融不進彼此了?難道曾經那樣熱烈的友情就只剩下回憶?難道一切的一切都只能被時光沖淡嗎?我不知道,也不敢知道。

  我無聊地踩着葉子,“咔嚓”“咔嚓”的聲音一點都不好聽,但我就是想踩,閉上眼睛也想踩。突然耳邊響起你淡淡的聲音“葉子也會疼的。”我驚喜地睜開眼,看見你淡淡的笑,看見躺在你手心的葉子,彷彿過了一個世紀般久遠,你沒有言語,我也沒有傾聽,只是這樣靜靜地看着彼此,在對方的眼眸中捕捉到一片晶亮。原來我們還是那麼默契,我們還是不變的朋友,我們在彼此心中的位置一點沒變。這樣,真好。

  風停了,葉還在嗎?枝在高處四處尋覓,可是哪一片才是它的葉啊?光禿禿的枝好像再也找不回那片柔柔的葉了,枝有些難受,有些孤單,垂眸一看,笑了。原來葉就靜靜地躺在泥里,樹下,靜靜地看着枝。哪怕它們再也不能一起曬太陽,一起賞月亮,再也不能一起品花香,一起鑒蝶舞,只要能這樣靜靜地看着彼此,就好了。

  真正的友情,時間和距離是奈何不了的。

  評:友情的定義是不離不棄,小小的分班又奈之若何,若知是空夢一場又何苦去尋覓,但友情就是如此奇妙的東西,本文描寫細膩,讓人回味無窮,以樹枝與葉子為線索,展開了一幅優美的情誼畫卷。

您正在瀏覽: 風停了,葉子還在嗎
網友評論
風停了,葉子還在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