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紀念某段逝去的曾經

紀念某段逝去的曾經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他們之間沒有過交談,從一開始到最終。

  因此,第一句對白便是句號。

  她時常在許久以後想,她本來是可以與那個沉默的少年說話的。也許就如朋友所說,在四目相對時微微一笑,便會有不一樣的結果。數字只是數字,傷感無法表達。總之,那是段值得銘記的時光。

  墨藍色的天空一點點地被絳紅所浸透,雲層無聲地浮動滑行。成帶成絮。 一步,兩步,三步......她心裡默念着,一切過程都那麼熟悉。第四步,那個人便擦身而過。有時他在後,有時他在前, 身前身後,相隔甚遠,一切無從知曉。

  一切的調子都是緩慢的,彷彿隨車廣播里電台的歌,沙沙的聲音裡面止不住憂傷而美麗的味道。 她知道他在注視,但他不知道她也在注視。大家都很有默契的保持着這種沉默。 只有走過之後,她才能放肆地看着那個背影。無可名狀的傷感也同樣放肆地將她淹沒。這應該永遠被懷念的畫面。

  高中,一個動蕩不安的時代。年少輕狂的夢開始褪色,六月過早地讓人懼怕。但不止於此,世界如同進入了真空,一切都不知道何去何從。她在課堂上走神,在課堂后獨坐,覺得孤獨正在謀殺自己,卻無法對朋友們開口。那是一個聾啞人無法向別人描述夢魘時才有的壓抑。 當想傾訴的時候,白色的圍巾整潔的校服便在腦海中清晰起來。那麼的自然那麼的沒道理。她自嘲般地笑了一下,繼續在書桌前埋下了頭。同桌的女孩美麗可愛,但是她們沒有話題。正如她與最好的朋友都一中午一中午地聊着未來和夢想,卻無法觸及內心的角落。處於人群中但卻恍若身陷孤島。

  17歲,非常普通的年紀,她知道自己是個非常普通的女孩。她固執地選擇這個距離。看似咫尺,卻永遠都是一道沉默的屏障。 經常有這樣一個夢境,他和她的距離越拉越大,飄飛的雪花變成了屏障,她絕望地看着背影消失在街的轉角。一條街道是起點也是終點。

  人們總說在某個地點某個時間,一個人註定要遇見另一個人。時間在擺布一切,她知道自己什麼都不能做,遇見之後,便是別離。只是眼下告別還沒有來臨,我們依然相見,值得慶幸。

  有時候他的表情浸透了旁人無法理解的憂傷,她固執地認為自己能看懂。但她只是注視,默默地,無言地,把所有的執着獻祭給這最美好的時光。 她不知道自己有無特別,或許在他眼裡,那只是一個不能被記住的形體。在人海里,面容一閃而逝,他們擦肩而過,他可能有所感知。但一回頭,前塵往事都被遺忘了。 那將會是最好的,唯一的結局。

  人影融化,她什麼都看不清。夢境太脆弱,主角太懦弱,最後一個人的消失,原來不需要什麼概念什麼時間什麼告別。 窗戶透明,空氣稀薄。沒有人可以藏匿的地方。那個身影如霧如雪,說消失就消失了。他們從一開始到最終沒有過交談。 時間浸沒在清晨,浸沒在她的注視里。誰都不能去責怪誰,誰都沒有錯.

  終於所有的一切都成為她一個人的記憶-獨憶`

您正在瀏覽: 紀念某段逝去的曾經
網友評論
紀念某段逝去的曾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