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揀盡寒枝不肯棲,獨宿寂寞沙洲冷。——題記:

  夜色在落日的餘暉下漸漸沉落,看朋友們從一個枝頭飛轉到另一個枝頭,歡快的歌唱,而孤獨的我呀,停留在那冰涼的沙洲之畔,遲遲不肯離去。

  我是一隻朋友們喚作“傻兮兮”的沙鷗,我的真名叫侃樂,我也自知我單純而無知,簡單而友善。就在初秋的那一天,在淡淡的秋風下、在這沙洲之畔,我邂逅了一個優秀的你,給我的世界平添幾分絢麗和浪漫。

  沒有理由,也沒有借口,我才知道愛上一個人就這麼簡單,從未打開的心扉也居然會這麼悱惻纏綿。從此,心中有了牽挂,有了祝福,有了我該愛該關心的人。我想,我是幸福的,畢竟我遭遇的是真愛;我想,你是幸運的,畢竟你是我的初識和唯一。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愛到深處自然是真心永不變;情到極致自然是痴心永不移。我想,這也許就是所謂的“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吧!真的,在人生愛情的道路上,遭遇你,侃樂我此生別無所求。為你,我情願封心鎖愛;為你,我也無懼無期守候和如海寂寞。

  寒風蕭蕭,孤寂的冷月照着沙洲之畔孤單而憔悴的沙鷗——侃樂我呀!風拂羽翼,夜色撩人,又勾起幾多旖旎往事。

  那一天,淡淡的秋風,淡淡的情緣,淡淡的微笑,已鎖在記憶不曾變遷。

  那一天,幽幽的秋菊,幽幽的纏綿,幽幽的繾倦,常在腦海里婆娑翩躚。

  那一天,深深的相擁,深深的眷戀,深深的誓言,已經穿越了似水流年。

  ······

  那一天,那一天,其實早已融入這冰涼的河水流向遠方,但我相信將來的我們還會有更多那一天。寒風飄飄,夜星漸稠,沙鷗侃樂我要暖盡我們曾相聚在沙洲的每一粒沙石,以期未來的溫馨。

您正在瀏覽: 暖沙
網友評論
暖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