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中有許許多多的等待,有等待朋友的,有等待時間的,有等待……而我,過去有過等待,現在更有等待。過去所等待的是機會,現在卻是在等待芸芸眾生中的你再次回到我的身邊。

  不知從何時起,我把頭像改成了自己一次站在河邊拍的風景照,因為你曾說過這張照片很好看。其實,並不是因為你說好看就設為自己的頭像,而是怕走在茫茫人海中的你突然看不到我而沮喪着臉難過。我曾對你說過,有時我可以等待你,但是你必須帶着燦爛的微笑、露出甜美的酒窩出現在我眼前,不希望你傷心難過地出現,那樣我的心會痛如刀絞。你可知,從你和我在一起的幸福時光到你逐漸地冷漠我,再到你提出分手,我很傷心、難過。不過,我選擇了再次等待你的出現。你曾要你的好朋友來安慰我,讓我別太傷心的那刻,我知道你未曾放棄過我們之間的愛,我便再次把網名改了,改成了等待你出現的網名——士為知己者死,因為我願意再次等待你的出現。我們之間從最後分手時的那次冷漠地對話到最近的熱情聊天,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你想告訴我,不要我再等了,你願意和我重新開始。可我卻每次都難以啟齒,說到嘴邊的話又別生生地咽了回去……

  曾有人告訴我,等待是一種苦;也有人告訴我,等待是一種幸福。而我一直遵循着後者的觀點,所以我願意在芸芸眾生中苦苦地等待你的再次出現。

您正在瀏覽: 等待
網友評論
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