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一年,我二十歲

那一年,我二十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那一年,我二十歲 標籤:一年級

  時光深深淺淺的在我們的生活留下一去不復返的腳印,如今,我早就過了那些可以年少輕狂的歲月,可以任性的做錯事而不用負責任的年紀了。那些年,我依稀記得好多的美麗風景從我身邊掠過,而我卻高傲的將頭轉向天空,看着藍藍的天,白白的雲朵,固執的將一些時光丟到飄來的風裡……

  那些年,我不顧你哭紅的眼睛,不顧你對我的感受,去做一些我認為很“男子漢”的事情,看着逝去的光陰,聽着耳旁響亮的歌曲,躺在學校河邊的草地上,靜靜看着流水,寫一些幼稚的文字。直到與你真正的擦肩而過的時候,我嘗到了眼淚的滋味,那裡面有酸有澀還有我甘甜的青春,在眼淚的五味瓶裡面我知道了還有一鍾叫做思念的味道參雜着構成了我七彩的人生。

  那些年裡,我第一次離開家娶一個我夢想已久的城市裡讀書,離開了熟知的朋友,離開了淚眼朦朧的母親,我第一次感到了彷徨,感到了恐懼,感到了無助。我嶄新的生活里,有人離開,又有人闖入這就是生命的過程嗎?每個陰雨不眠的夜裡,煩惱敬獻心頭,夢裡我還嘗到了一種叫做長大的滋味。

  那些年裡,我開始依賴母親的聲音,我開始學會對父母“撒謊”,母親一句句親切的問候,母親一聲聲呼喚,讓我冰凍了許久的心終於融化,化成愛的海洋里的一朵晶瑩的浪花。我開始學會了每當難過了,就給母親打個電話,聊一些無關緊要的話題,淚水卻拼了命的咽到肚裡,掛上電話,心裡卻輕鬆了好多。

  那些年裡,我開始接觸了另一種社會—網絡。在這個世界里,我明白了陌生人之間也可以產生愛。而且可以愛的好深好深,可以愛到什麼都可以拋棄。愛了,幸福的接受所有人的祝福,受傷了,卻沒人知道了,哭了,笑了,一切還在繼續着。我知道那終究是虛幻的世界,我應該活在真實里,於是,我逃避了。

  那些年裡,我學會了微笑,學會了彈吉他,常常夢想着自己背着吉他帶着我心愛的姑娘浪跡天涯。也許,這就是年輕的緣故,踩着青春鋪滿花瓣的小路,沐浴着陽光雨露,帶着我簡潔的行囊還有我的姑娘,隨時準備一起去流浪……

  那些年來,我看着自己漸漸成熟的身體,看着身後的時光展開飛翔的翅膀,漸漸的飛入雲霄,帶着惆悵,帶着憂傷漸漸消失不見,身前是美麗的櫻花輕輕綻放,我迎着陽光去迎接下一個到來的花季……

  那一年,我二十歲,二十歲的年紀記錄了我漸漸成熟的人生,那些歲月里得到的,失去的,開心的,痛苦的,都化成記憶里的一陣暖風吹動了我平靜的心湖,泛起了陣陣我們微笑的漣漪,消失不見……

  原創作者:愛在楓葉下,:,希望你們喜歡,轉載的時候請留下我的姓名,謝謝!

  【散文吧痕小乖:】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年,我二十歲
網友評論
那一年,我二十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