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蜿蜒,向寂靜的曲回里蜿蜒,誕生在月華的下的人,他在曲回里成長,一路成長,一路蜿蜒。他是月華的孩子,生於黑暗,存於黑暗。宿命風化了他的夢想,留給他一片蒼白。

  他是我,我是落寞。我討厭生存在火炙的陽光下,我只習慣穿梭於屬於我的黑暗,那種被黑暗包圍的滿足感,它讓我安定。我喜歡在月華下放歌,回蕩在空曠的山谷,對着遠方的狼群微笑,那時,我多想成為一匹狼,一匹桀驁不馴的狼,我嚮往,嚮往。可惜的是,我始終解不開被命運加固過的枷鎖,無法成為一匹狼,一匹桀驁不馴的狼。

  我與你在月華下相遇,你是他或是她,在我單薄的背影下牽着我的衣衫,向前踏步,你讓我充實,我緊緊地抓住那一絲遊離在體內的幸福感,明知道抓得太緊胸腔中的某物體會破碎,可我依舊緊緊抓住它,因為以後就再沒了機會,也因為你說過,曾經擁有過美好。

  時光沖淡了一切與它不相關的事物,包括那段記憶,都灰飛煙滅了。我們成了彼此生命中的匆匆過客,因為你有了新的他或她。月華下,又是那一個單薄的身影,只是少了一個牽着他衣衫向前踏步的人。我趴在地上,不願起來。滿山的霧瀰漫著,遮住了燦爛的日光,我在霧下奔跑,尋找一個收留我的地方,因為我沒有家,因為我是月華的孩子。

  我路過一個村落,寧靜、安詳,我帶着頗為羨慕的眼神遠遠地望着,迷離了一次又一次。我靠近它,帶着一身疲憊。我奢望遇到一群善良的村民,奢望他們收留我,他們卻告訴我,他們不歡迎我,因為我是月華的孩子,是黑暗、是詛咒、是不詳!我歇斯底里地吶喊,不甘地繼續向著遠方奔跑,遠方太遠,我怕我到不了。我跑過的路上多了一些液體,那是破碎的淚滴。我不知道跑了多久,也不記得天上的霧何時散了去。當我整個腳掌磨出血印,我停下了,小心地處理着殘敗的雙腳。又是一個黑夜,在我最愛的顏色里眺望沒有邊際的遠方。

  微微的風是淚水的號角,我任憑那絲絲冰涼的液體從我蒼然的面龐滑落,濺起一陣陣撕心裂肺的微笑,印下專屬於它的印記,風止,靜寂,如空洞一般的寂靜,那閃着光的、溫存的液滴,折射着我的夢想,路過一片荒蕪,它帶着凄涼向前走,到處走,四海為家,當它落下地面的那一刻,我的夢想就隨着它碎了。寂寞帶着歡笑,大聲地唱着歌,唱痛了我的心。曾經的斑斕已逝去,只留下蒼白的片段,復與何求?

  我回想着那個安詳的小村莊,那份寧靜,甜蜜得讓我笑出聲來!我想光着腳丫,在那青石板上。哪怕走過白天,路過黑夜,只要我能動,我就不停留!可是現實封住了我的軀體,動彈不得!

  一切都終結了,我把自己的靈魂留在了那片月華下,只希望有一天,我回來的時候還能在我最鍾情的顏色里眺望遠方。

您正在瀏覽: 月華
網友評論
月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