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予人溫暖者,自己也更溫暖;予人快樂者,自己將更快樂。芸芸眾生,不是每個人都能創造偉大,平凡如我們,那麼,就試着給予別人一點溫暖。——————————-題記

  十年前,曾經拜訪一位老教授。老教授看了我的文稿,說了一句意味深長的話,一個有溫暖的人,才會發現生活的美。文章不是用華麗的詞藻堆砌。

  年少輕狂的我當時並不是很了解溫暖這個詞彙。隨着歲月的流逝,我越來愈理解溫暖,越來愈明了老教授的話。

  溫暖來自於聖潔的心靈,是我們每一個人的需要,也是我們每一個人苦苦的渴求。一個人只有心存溫暖,滿是謝意的眼裡,才會看到世間萬物的美麗,看到斑斕的色彩。溫暖是美麗人生的製造者。春天的花開因為溫暖,你懂得了珍惜。秋天的絢麗因為溫暖,知道了收穫。心有溫暖,花氣才襲人。

  溫暖是冬日的陽光,愜意的享受。如沐清風和甘露,醍醐灌頂。又似山泉煮茶,裊裊的霧氣浸濕午後暖暖的陽光和窗外盛開的薔薇。

  人性中有許多美,常常滋養着我們,感動着我們,猶如一盞燈,照徹整個黑暗。因為溫暖,孤寂的夜裡,不會感到寒冷和漫長,擁有的是一份安靜和祥和。心裡有溫暖的人,看不到黑夜的惆悵,沒有憂傷和悲哀,擁有的是一份無上的淡然和愉悅。

  一箋墨香,香了一地的芳菲。貧窮和困境煩擾不了心有溫暖·的人。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其樂融融。

  溫暖最早出現在漢桓寬《鹽鐵論·國疾》:“往者常民衣服溫暖而不靡,器質樸牢而致用。”《後漢書·東夷傳·倭》:“氣溫腝,冬夏生菜茹。”宋曾鞏《喜二弟侍親將至》詩:“共眠布被取溫暖,同舉菜羹甘淡薄。”清蒲松齡《聊齋志異·翩翩》:“顧生肅縮,乃持襆掇拾洞口白雲,為絮復衣;著之,溫煗如襦,且輕鬆常如新綿。”

  溫暖和冬天裡的棉衣相連,溫馨暖人。雪中送炭,何等的溫暖,總是好過錦上添花。一個人只有需求的時候,才能感受到那種暖暖的感覺。

  寒冷的時候,遞過來的棉衣是溫暖。落寞的時候,輕輕的一聲問候,那是溫暖。痛苦的時候,小小的一個擁抱,那是溫暖。

  予人溫暖,自己更加溫暖;予人快樂,自己更快樂。心存·溫暖,才能善待生命;釋放溫暖,才能得到更多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溫暖
網友評論
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