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三分之二的人

三分之二的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三分之二的白頭偕老

  我無意來到你的身邊,不小心讓你闖入了我的世界,或許只是那一次手的觸碰,又或許是那一個臉紅的微笑,我低頭,你轉身,我們相對無言,卻翻江倒海。

  你我共同走過了八個年頭,俯首抬頭間,殆盡的不止是你我之間的溫柔笑意,更多的是早已泛黃的愛。你倦了,我累了,八年帶來的不是愈發親密的枕邊人,而是漸年冷淡的行屍走肉。你問我,我們的愛哪去了?我說,愛早已不見了,一分一秒的不見了。在洗漱台上,在飯桌前,在煙灰缸里,那些裡面滿盛着愛,可我們卻丟棄了,一點一滴的丟棄了。

  你說你用三分之二的精力來愛我,我說我用三分之二的持之以恆,來與你白頭。結果,我們都錯了。

  三分之二的生活態度

  靜如水的日子似乎總是忙不迭,一日交替一日,沒個起點,更沒個終點,你我都淹沒在這看似熱鬧非凡,實則孤寂寥落的歲月中。生活給不了我們什麼,不過是分分秒秒、日日夜夜、歲歲年年的疊加,然而,我們更要求不了,或者說是強求生活賜予我們什麼。用三分之二的熱情,去貼近百分之百的冰點時,那便是徒勞。可當我們用盡全力去過好生活,努力讓自己完滿時,卻發現,生活欺騙了我們。

  凡事別太計較,用三分之二的較真,原諒別人所犯的過錯;別太絕決,用三分之二的包容,為自己,也為他人留條後路;別太炫耀,用三分之二的謙虛,豐富自己的內在;別太自卑,用三分之二的傲骨,挺起尊嚴的脊樑·······

  三分之二的堅持耐力

  有些事,不必做得盡善盡美,有些人,不必等到地老天荒。事盡善者,人累;情盡完者,心倦。傾盡所能,只為一件事,成功者必然欣喜若狂,失敗者一敗塗地。不要求自己凡事都百分百傾盡全力,成功時則不容易忘乎所以;失敗了,也不至於無後退之路。中庸之道!用三分之二的耐力,三分之二的能力,去完成任務,或許會有另一種收穫。

  死守一段情,一個人,一段記憶,即使最後得了個痴情人的稱號,也不過是用了一輩子,去成全一個遙不可及的夢罷了。不是不堅持,是有所保留的堅持。等一個自己認為值得等待的人固然好,可若是無意義的等待,那又何苦?堅持也是該有個度的。

  用三分之二的情,去對待你的愛人,用三分之二的意,去對待愛你的人。不管是愛別人,還是被人愛,有所保留的愛,才是幸福的,才能在這樣的世界留存。毫無保留的愛,就像是“奇迹”一般,只停留在人們思想里,在現實生活中是無法發生的,更何談發展。要人們相信奇迹,比奇迹本身發生還難!

  用情,只用三分之二;用力,只用三分之二;唯獨用心,怕只怕這三分之二的心,撐不起今日明日的痴纏······

您正在瀏覽: 三分之二的人
網友評論
三分之二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