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似曾相識

似曾相識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就是那樣平淡,無預期的遇見,一次又一次的,看見的一切,就如電影似的回放。他應該是電影里的主角。但是,在電影里里,她連配角都算不上,或者說,她是電影中無意掃過的群眾。

  深夜,靜坐在床頭,她的心裡空曠且惆悵。每次遇見他的感覺都不一樣,上次她在心裡和他告別,用凄然的眼神看着他,似乎永別了一切。她沒辦法繼續這場愛戀,告別只是她一個人的事,無需擔心他會怎麼樣。本以為“告別”主角便可以坦然面對他,心便可以獲得自由。然而感情一旦陷入想把出就會很困難,她無法抑制的情感,讓她很痛苦不知道怎麼解脫。於是,她開始找機會呆在他身邊,目光一刻也不想離開他。現在的她見到他一次,痛苦便會添加一分。

  如天麻的引誘,無可自拔。看書的時候她會無緣無故的掉眼淚,朋友總是錯誤的認為她是想家,每次勸她的時候,都說快放假了給家裡打個電話吧,她只有點頭然後繼續掉淚。

  於是,找借口不再想他,能想到的一切借口都想了,最終都會因為他的出現而土崩瓦解。笑自己好傻,那個人甚至都不知道她的愛戀,就在她絕望的時候,他總會溫而文雅,帶着笑意的面孔出現在她的面前,頓時所有的痛苦都消失了,如沐春風般的心也活躍起來。

  她和他同時出現在一個活動里,她坐在他的旁邊,沒有興奮反而難過,“世界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我站在你的面前,你卻不知道。”這次她好像做了生死難忘的事,她和他只是熟悉的陌生人,現在是以後也是,喧鬧中,她靜靜的從人群中走出,微笑的看着他。

  驀然間看見他,竟似不曾相識過。

您正在瀏覽: 似曾相識
網友評論
似曾相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