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江南春雨

江南春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雨悄悄的飄着,柔和的風夾帶着潮濕的新鮮,撲面而過含着一縷縷的花香。江南的春雨就這樣悄無聲息的來了。

  陰霾的天氣,不是很冷,淅淅瀝瀝的小雨不緊不慢的從空中飄落下來。窗外面的世界就籠罩在霧水朦朧中。剛剛泛起一層綠色的柏樹、倒柳,還有那幾株高大的榆樹上,輕輕的輕輕的沐浴着春雨的洗禮,又彷彿裹了一層薄薄的輕紗,遠遠的望去,煞是好看。這就是春天嗎?

  倚窗眺望煙雨蒙蒙的天空,那禁錮已久的心靈在這個春天來臨之際慢慢潮濕起來。忽遠忽近的傳來了鄧麗君《水上人》那纏綿的歌聲,一直在耳邊縈繞。或許這首歌把我帶入江南的水鄉,我也想撐着油紙傘,獨自落寞的行在江南的雨巷。帶着些許困頓,帶着我的遐思、在不知不覺中醞釀著一個浪漫精彩的故事,安然地走入了我的心間。

  她是有丁香花般的顏色、丁香花般的芬芳、丁香花般的哀怨……我們相識在江南的春雨中,在那悠長的雨巷,那一把把遮雨的傘深深淺淺的游瀝在我的視線里。相互牽着手,依偎在被雨滴濺起一個個水花的青石路面,說著走過春天、經歷夏天、收穫秋的故事,纏綿又哀怨。

  春天的故事被綿綿的細雨藏了起來,連同那故事裡的一份微笑、一片回憶中的淚滴,翠翠的綠色透過雨水潤濕了我的眼晴,一片深深的春意藏在心間,彷彿似夢中一般飄逸,透過綿柔的雨絲織就出的思緒也就更是朦朧了,但又是那樣的清晰。

  春雨來了,給了我一個驚喜,我們又相互依偎在春雨的江南小巷。你那柔柔的聲音在空中瀰漫開來,這季節的春愁已經使我生出那些美好的遐想,可我卻願意在這個春天裡,和你做伴,在這綿長的細雨里去感悟春的情懷。

您正在瀏覽: 江南春雨
網友評論
江南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