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風兒輕輕吹,情歌歡快唱

風兒輕輕吹,情歌歡快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今晚的風很輕,很輕,輕輕的經過我的視野,而不會揉碎我的視線。

  我聞到了花香的氣息,清清爽爽的鬱金香的香純,羞澀中帶點甜,噢!該不是我多想吧,分明是你窗前的那朵鬱金香,它幸福地開放,是風把她的芬芳送到我的面前。

  原來風是有心的,她竟然穿過我的夢,沿着想你的思緒,飄呀飄呀!風選擇一個滿天星光的夜晚,向我吹來,我不想躲閃它的輕撫,因為她是沖我而來的,躲是躲不過的。這我懂,而風兒更懂得。

  那抹揮之不去的風,吹散了夜晚的寂寞,編織依戀的情暖把我心兒托起來,然後輕輕的放在她溫純的懷裡。風兒在今夜裡呢喃,那樹上的葉片一個勁的搖擺,回應着鶯鶯而述的風言風語,他們的交談依然好愜意,而我確不懂他們的暗語,我想問個明白,但無功而返。

  只好俯下身去,順手撿起一片落葉,讓她迎着風發出潺潺的聲響來,那一刻我把耳朵湊近那片葉,想努力的聽懂風語傳達愛的信息。葉片放大着風兒的迴響,貌似單調的聲響訴說著流離失所的困惑,那半空中的樹梢是葉的家園,在飄落在冰冷的泥土上的那一刻起,不止一次的遙望家園,那裡有太多的幸福回憶。在家園的一百多個日日夜夜裡,享受不盡陽光的溫暖,享受着春風的撫摸,有數不盡的風景從眼前經過,可它的選擇是堅定而不可動搖的,守住那可以託付幸福的家園,一根情融融的橄欖枝。

  風帶來了你的訊息,風吹彎了來時的路,撇彎了陽光的芊芊細腰。將我念你的心兒添了幾分糾結,幾許的無奈。風中我心依舊好想你,我的心靈也和那片落葉一般,需要一個可以撫平傷口的歸宿。在日思夜想的每時每刻,想迎着那細細的風兒,讓我感受那風的節拍,感受風的撫摸,感受它帶給我的擠壓感,我忘乎所以地忘記了黑夜的漆黑,將環繞的思緒盤個美麗的心結,在風中含情脈脈的將它放飛。

  風可無型?風若無型,幹嘛要把我的型偏偏塑成了眷戀你的相思樹,在月下乘着風在夜色中傻傻的搖曳。融入愛河裡我不由自主地變得好傻,風兒顯然比我理智,它只做愛的信使,無關乎死去活來的愛,僅僅懷着滿腹愛的託付,選擇一個合適的轉角將愛卸下,揚長而去,不留下任何的痕迹。這無形的風,我怎樣也學不會的。

  風可有型嗎?風若有型,幹嘛要把你的型藏在那遙遠的國度變得無影無蹤。風語一直在我耳畔,在我的唇齒間攀附,我看不到你,我卻感到你就在風裡面。要不風怎麼會變的溫熱,在寒冷的夜晚里給我很多的溫暖和心靈慰藉。你潛在風裡,風把你裹的很嚴,也把我想你的心吹的好散。

  你在風裡嗎?你若還在在風裡,那請從風裡游出來吧!到我的心裡來,來我心裡住下吧!這兒才是你溫暖的家,就像我好願意在你的心裡那樣,喜歡回家。只要你願意回到我心裡,有風沒風我都會有飄着的感覺,攜着你一起飄,飄向幸福的伊甸園。有沒有季節的輪換,我都會在歲月的橋頭把情歌兒唱。

您正在瀏覽: 風兒輕輕吹,情歌歡快唱
網友評論
風兒輕輕吹,情歌歡快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