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化不開,那些沉澱的憂傷

化不開,那些沉澱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一直堅信着,在生命這汪不斷被時間蒸發的水中,蒸騰走的都是憂傷,沉澱下的全是幸福。然而此刻,是否時光在我身上失去了它的魔力?我心中那沉澱的憂傷依舊在不停的徘徊,流連……

  ——-題記

  回首成長那條路,留下了多少遺憾,又沉澱了多少憂傷?

  青蔥歲月里,我們每個人都有着屬於自己的明媚笑容。單薄,脆弱,直率就足以將我們形容的淋漓盡致。那時的我們正用着無限的熱情夢想着我們的未來。

  我一直都認為自己是幸福的。在初入高中門檻不久的我,遇到了你,一個單純,善良又羞澀的男孩。依然記得你坐我旁邊當我得知你的生日只差我一天時,便鬧着要你叫我姐姐,你答應了,我便有了你這麼一位弟弟,開心時一起分享,難過時有人傾訴。那時的快樂是如此的輕而易舉。在無憂無慮中度過了一年,好快,面臨分班,一個文,一個理,這些我都不介意,因為我從不以為我們之間的友誼會有一天不存在了。

  還記得剛分班的那段日子裡,你經常來找我玩,我很開心,但卻忽略了那個年齡段的我們都是愛起鬨的孩子,看到哪個男生和女同學走的較近便會鬧着說,於是我們便成了他們起鬨的對象,我很生氣,我們是好朋友,而且,你還叫我姐姐呢,跟他們說也說不通,我只是純粹的不想讓他們再說些什麼,卻在無形之中,做了個讓我至今無法釋懷的舉動,我竟然跟你說不要再找我玩了。後來,再後來,我們之間開始越走越遠,關係變得比陌生人都不如,至少,陌生人見面不會躲躲閃閃,每次在校園裡看到彼此,我都能感受的到相互間的刻意迴避。我是因為覺得對不起你,而你呢?我不知道,一點都不知道,我着急,難過,也曾試圖過想要改變,卻如何都無法抹滅那曾有的陰霾……

  於是,我知道了,有些東西,一旦破裂了,便無法彌合,尤其是感情。那些曾經所做的努力,顯得如此蒼白無力,讓我每每想起便止不住的心疼;那些遺憾,那些憂傷,盤踞在我心頭,化不開,散不盡……

  怎能忘記?你所給予的歡心與感動……

  又讓我如何忘懷?那曾流淌在我青蔥歲月中的純真友誼……

  那時,天真的以為我們的友誼會伴着我們成長的軌跡一路延續下去,誰曾想,現在的我們,在同一片天空下,卻尋不到彼此的痕迹。

  有的時候,我會想,曾經的我是如何做出那般舉動。大多時候,答案往往是源於那時的懵懂無知。現在的我,終於有足夠的勇氣可以無視別人的流言,但那份屬於我們之間的友情卻早已被時間吞沒。我也終於真正體會到了那句“人們往往在失去的時候,才懂得珍惜”所蘊含的無奈與感傷。

  想起了我們曾經說過要乘着友誼的列車駛向終點的小誓言已經遠的看不到蹤影,才終於明白了誓言往往是最不可靠的,也學會了不要輕易去承諾什麼,更不要隨意的聽信諾言。

  是誰說過,人海里的種種,不外乎相識、相知、相忘,每每聽到這句話就止不住的心慌,我不喜歡這樣。我一直相信,有些事情,有些人是註定要跟隨你一生的,即便那是一種遺憾,也會是你心頭無法落幕的回憶。

  然而悠悠歲月中,有些事情,有些人也註定只是我們青春歲月中的點綴。那麼你呢,會不會早已將它遺忘?而我,又是否早已從你的記憶中淡出?

  可我不想,不想就這樣從你的生命中不留痕迹的匆匆而過……

  那麼,我可不可以自私的要求你,在碰觸你青蔥歲月的記憶時,可不可以記得我們之間曾有歡笑;能不能想起,曾有一個人被你叫過姐姐。

您正在瀏覽: 化不開,那些沉澱的憂傷
網友評論
化不開,那些沉澱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