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故鄉的原風景

故鄉的原風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今年20歲了,20歲的這個冬天,顯得有些凄涼。20歲的這個年,過得有些無聊。

  不知道是為什麼,好像是長得越大,就越不想過年一樣。可是心裡卻是那麼的想回家看看爸爸媽媽,儘管我沒離開這個城市,而僅僅是在不同的區,我也是那麼的想念着他們,走到哪兒都能想起。

  想起那天,一個人走在校園裡,孤獨,落寞無盡的在蔓延。直到淚水滑落時,我感覺此刻我所在的校園,不屬於我,沒有我的一席之地。我的棲身之所,在這個世界上可能根本就沒有。

  我真是很無助。這是我從來沒有過的無助,一個人活着就像是行屍走肉一樣,對世界毫無意義。大學里,有時一個星期都沒有人打電話來,那對於我來說真的是極度的恐懼,就像是透明的一樣,活着,一點意義都沒有,像是早就被世界遺忘,不,應該說是遺棄,因為我就像是沒有絲毫利用價值的廢品被丟在一個角落,無人問津。

  一個人就這樣形單影隻的走着,漸漸地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到底會被自己創造成什麼樣子,是美好的還是一文不值的。迷茫,此刻對於我就是一個從來沒遇見過的困境,掙脫不了,困在一角快要窒息了。

  我感覺到自己已經被這個校園所遺忘,絲毫感覺不到自己的價值,這樣無所事事的過着,就像是一個等待那天被處決的死囚一樣,慢慢的等待死亡到來的一刻,很是難受,不管做什麼都籠罩着一成散不開的濃霧,心不在焉。除了恐懼,還是恐懼,於是拚命的掙扎,想要擺脫這種感覺的糾纏,想要找到一個自己能被重視,自己能有利用價值的地方。

  於是,我是那麼的想要回家,那麼的期盼着回家,家裡有疼愛自己的爸爸媽媽,家裡有着一種熟悉的感覺,家裡有一種味道,讓極度恐懼迷茫的我能夠安靜下來,因為我感受到了久違的安全,我是有價值的,我不會被丟棄。

  回家就是一次給自己輸入新的營養,以維持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活着。好久沒有回來了,路上全是些斷壁殘垣,荒涼到不禁讓我歡呼雀躍的心打了個寒噤,着實是嚇得不輕,因為那種只有植物呼吸着,幾乎沒有一點一滴的人氣,又一次被扔到了世界一角,我被徹徹底底的孤立了。

  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感覺,是因為,這塊土地,我本是那麼的熟悉。我在這塊土地上,過完了我最天真爛漫的小學,這些斷壁殘垣曾是我許許多多同學的家,這條寂靜的小路曾經有多少歡聲笑語在環繞,可是,曾經的這些都沒有了,消失得那麼乾脆乾淨,就像從來不曾存在過一樣,連有些托着我們快樂的老樹都消失不見了,我頓時就感覺到我所熟悉的變得是那麼陌生,成了讓我承受不了的凄涼。我彷彿是漂在這個世界上的,看不見未來會有誰來拉住我,連自己的根都讓天消滅的那麼乾淨,讓我找不到,更修復不回來。人家說“睹物思人”,可是現在連物都沒有了,還能怎麼牽動那麼動心的美好回憶。

  我還能怎麼活着,活一天我就忘了一天,沒有過去,承載過去的載體早就被掏光了,真像是一塊浮萍,將要飄向何方,會在那裡停留,真是一點都不知道。

  而我唯一清楚明白的就是一切都變了,再也找不到故鄉最原本的景色……

  人去樓空,物非物,人也非人,還能找到些什麼最初的那份迷人的景色呢!

  可我還是那麼的熱愛着沒有了原本風景的故土,我是那麼的期待着即將在這塊土地上拔地而起的一切。我是那麼的嚮往着明天,我希望我的明天里沒有我此刻所感受到的孤獨、寂寞。我平靜的眺望遠方,期待我的心能幸福花開……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原風景
網友評論
故鄉的原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