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華秋實

春華秋實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秋風順着窗戶吹進了小屋,一個激靈驚醒了夢中的我,哦,秋天來了,不知不覺,悄悄地,來了!

  這一眨眼,又是一年金秋!田野里,許是一地金黃了吧?田裡彎曲的脊背上那一滴滴的汗水也跳躍着收穫的喜悅吧?學校林蔭路上的那幾樹桂花也正開得燦爛,校園裡該是到處都氤氳着芬芳了吧?

  秋風吹過,天漸漸涼爽起來了,心也漸漸褪去夏日的焦躁而慢慢沉靜下來,生活像一泓秋水,平和寧靜,一縷微風拂過水麵,日子便輕輕漾了開去,彷彿桂花的香氣,裊裊娜娜……一場秋雨一場寒,單薄的衣衫裹不住秋寒蕭瑟,一聲寒噤傳達出對冬天弱弱的恐懼……

  經歷了春的耕耘、夏的生長才迎來了秋的收穫,嗅着果實的芬芳,那是一種辛苦了多半年的老農收穫金燦燦麥子的喜悅,那是一種幾載寒窗苦讀的學子終於走過高考走進心儀大學的喜悅,那是一種兢兢業業努力奮鬥后終於功成名就的喜悅……那是一種經歷了酸甜苦辣后親手摘得芬芳的甜蜜。

  較之於秋,我可能更偏愛春些吧!我喜歡對溫暖的渴望和對綠色的憧憬!那是一種盼頭一個信念在日復一日地延續……

  年輕的時候,我們更多熱衷於對成功的追求對果實的渴慕,在勞碌奔忙裡流逝了曼妙的時光……

  年老的時候,我們拂去歲月塵埃回首前塵往事,在夕陽的餘暉中,才能撥雲見月,明心見智,在淡然寧靜中撫摸着歲月流過心間的痕迹!

  春的播種,夏的成長,秋的收穫,冬的貯藏,每一個階段都是必然的承接,是歡喜厭惡都無法逾越的自然法則。每一個既定的過程,我們無法選擇跳躍或者改變,我們能做的只有以澄明之心迎接,以堅毅之志迎接,而得失則是迎接之外的事,春華秋實,順其自然,不必過於苛責!

您正在瀏覽: 春華秋實
網友評論
春華秋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