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月下,我和風兒一起行走

月下,我和風兒一起行走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文/淺唱安靜

  有那麼一段時光,自己會停下腳步去追憶那些深深淺淺的過往,一滴淚,一滴墨參合成一段段文字,賦予那些字裡行間一段真情,文字憂傷了眼角,淚水侵蝕了內心。

  幽幽的暮色,悠悠的心

  忘記了何時沒有安靜下來,聽聽自己心裡的聲音,習慣帶上面具,就沒人認識了,類似的堅強,類似的偽裝;即使再堅強,即使再逞強,都會在一個小瞬間給侵蝕地面目全非,常常因為一段文字憂傷了自己,常常因為一個故事虛嘆了流年,誓言恍如雲煙,經不住時間善變。

  有人說你感嘆太多,彷彿丟掉了曾經那個快樂的自己,我笑言說:“這本是青春,摻雜快樂與憂傷,每一次的故事,沒遇到的一個人,都是屬於自己的一份過去。”我不承認我是悲傷的,偶爾依稀看到哪一個小小的我而已,我讀着孤獨,品着寂寞,漸漸讓一顆歷練在現實、紅塵的心得到解脫,一個會心的微笑,一個轉身的動作,一個執筆寫情感的女子,這才是自己真正的蛻變,在經歷過大喜大悲之後,在嬉笑怒罵的人情世俗之間,保留一份寧靜的心態,這樣就是最好的一幕。

  夜晚,總賦予一份寧靜與祥和,獨愛享用這樣的夜晚,黑色陪襯更顯現它的獨特魅力,我化作小小一角隱藏在這個世界,每每都喜歡在這樣的夜晚,靜靜坐在窗下,十指悠然跳躍在鍵盤之間,感受時光流逝指尖的匆忙,深深呼吸,淺淺領悟着自己所經歷的一切;這樣閑適的時光,伴隨着高高低低的音樂,我變成一個沒有煩惱的孩子,在文字里嬉鬧,在故事裡穿梭,撥動腦海里深深淺淺的過去,彌想一張張演繹生活的圖片,這一刻的自己無比輕鬆,身體隨着每一個熟悉與陌生的字眼扭動起來,指尖在跳着優雅旋轉的舞蹈,安靜這樣獃獃的女生,嘴角微微上揚,久違的笑容,那一個明顯的酒窩跳動着;我仔細盯着鏡子里的自己,看到曾經那傻傻的模樣,是那麼天真爛漫。

  常常在夜晚,靜靜看着文字,靜靜聽着一曲曲悠揚的音樂,讓內心重歸明亮,讓書中的思想來洗滌內心的污垢,讓輕輕的歌蕩漾在疲倦的心弦;或許其他九零后女子沒有我這樣傷感,沒有我這麼繁雜的感慨,有時也很羨慕那些一張張快樂面孔,我懂得自己的本質,骨子裡透露出的一抹憂傷,一個感性的女生,現在我覺得這樣的自己也蠻好,起碼可以認清一顆懸挂的心,不會被外在浮誇的聲音所影響,不會被所謂的物質所牽制。周國平說的很好,人生最好的境界是豐富的安靜。安靜,是因為擺脫了外界虛名浮利的誘惑。豐富,是因為擁有了內在精神世界的寶藏。我願意做一個安靜的女子,不求名利,不求富饒,不求虛名,做一個務實的人,擁有一顆平常心。

  快深夜了,思念着某些人,挂念着某些事,不想入睡,看着已經早早入睡的爸爸媽媽,不知道怎麼一下子掉下眼淚了,很難受,也很心酸,我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給予自己太多理解和關愛了,常常被你們掛在嘴邊,捧在手心,你們看似只是一對平凡的父母,卻給我了太多的關懷和愛,讓我學會做一個善良正直的人,讓我懂了如何感恩,讓我明白了尊重他人,愛惜自己;親愛的爸爸媽媽,我總是一直接受着你們無私的愛,每一次心裡都暖暖的,可是每一次轉身之後心裡也酸酸的,我長大了,真的長大了嗎?今年已經是二十一歲的姑娘了,在你們眼裡還像個長不大的孩子,常常因為忙着工作,忙着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忘記了吃飯,這時老爸總會嚴厲的批評自己,我傻傻地盯着老爸轉動着眼珠子說:“額,不小心忘記了,下次注意”,我那嚴厲的老爸又會用溫和的口吻對我說:“先吃點餅乾”,說完便轉身給自己熱飯菜去了,這些自己怎麼不懂呢,父親的愛像大山,永遠是那麼踏實;母親的愛如涓涓細流溫暖着自己的心,媽媽總會提醒自己每一件小事,吃飯、加衣,小到提醒自己多喝水,少吃辣、、、。這樣的平凡的父母,給了一份偉大而無私的愛,多麼想親口對你們說:“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歡兒很愛您們,謝謝您們給了我生命,給我了愛,讓我做了一個懂得感恩的人,謝謝”。

  夜深了,我起身向門外走去,邁着輕柔的步伐悄悄鎖上房門,我踩着時光的腳步,安靜地前進,這個夜晚有點冷,習慣性地將雙手放進上衣口袋裡,靜靜地走着走着;深夜,一切都是這麼安靜,馬路上依稀的車輛和行人,步伐匆匆;我看着自己的影子在路燈下搖曳,抬頭看看天空,那一抹黑色外衣之下,一輪圓月愈發清晰明亮,一顆心也平靜許多,月下,我和風兒一起行走,風兒吹拂着自己的頭髮,在自己耳邊悄悄呢喃,彷彿在對自己訴說著心中的喜悅,彷彿也在對我說大家一起走吧;我路過小橋,那些柳絮兒隨風飄蕩,張揚着青春的本色,拂動着內心的情愫;我走着走着,風兒俏皮地奔跑向前,自己也一路小跑着,追趕着,春的氣息那麼張揚,那麼高調,濃郁的味道侵襲着自己的味覺,那是一田又一田的油菜花,黃燦燦的,在路燈的照應下都是那麼乖巧,可愛,我跟隨着風兒去感受這一季的春天。

  夜晚,月光,路燈,還有與我同行的風兒,一個人的時光真好,可以靜靜去品讀着一切,行走在路上,不管是這夜晚小道也好,還是人生的道路也好,我一直行走在路上,不曾遺忘。

  人一直在做着兩件事:行走或駐足。行走,是一種幸福,因為它縮短與目標之間的距離。駐足,也是一種幸福,因為它讓你有時間享受沿途的風景。人生的意義在於走好每一步,你的奔跑不是因為別人, 而是為了超越自己的局限。

  在路上,在路上,當自己在被自己束縛得無法透氣時,認為命運不會給我帶來新的希望時,剎那間,自己就已經將自己完全釋放,因為在那一個瞬間,突然看到了自己的心,即便是模糊不清,什麼是自己的追求?什麼是自己的理想。理想不是神話中的夢幻,理想是是現實中的一團火焰,帶着堅毅、勇敢和自信去追逐。

  生命的腳步只有不停向前,笑着活下去,才可能在短暫的生命臨近時找到自己的心靈歸屬。

  我珍惜身邊的一切,也真心喜歡那些可愛的人兒,現實生活中一群可愛的朋友,些許知己,一個團隊無數個同事,也珍惜深深網海遇到的每一個好友,相信這樣一份莫失莫忘的情誼,人間有真情,我們才活得更踏實,做人唯一區別動物的就是有一份屬於自己的獨特思想和感官事物的真實性可靠性,我很謝謝遇到這麼多可愛又可敬的人,珍惜!

  生命是一個不斷漂移的過程,你我所去的每一個地方,遇到的每一個人,也許都會成為驛站、成為過客,一向喜歡追憶,喜歡回顧,喜歡不忘記的我們,如今卻發現,深刻在心裡的那些東西,已經在他們的時間裡化成遺忘。不要讓自己的心太累,不要追想太多已不屬於自己的人和事。對於曾經的驛站,只能剪輯,卻不能駐足,對於曾經的過客,只能感激,而卻不能強留。

  每經歷過一段屬於自己的時光,都會帶給自己無窮的收穫,不管是困難也好,苦難也罷,都是屬於自己的經歷;開心也好,不開心也好,最重要的是認認真真過好屬於自己的每一天,生命的價值並不是體現在成功的哪一天,我想,生命的可愛之處就是簡單而平凡的今天。

  我笑了,我哭了,並不代表什麼,只有我內心真正改變了,精神強大了,那樣的自己才是最可愛,最真實的,靜若流年,安之若素,我是淺唱安靜,也是歡兒,我很幸福,也很快樂。

  淺唱安靜/:

您正在瀏覽: 月下,我和風兒一起行走
網友評論
月下,我和風兒一起行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