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和死亡擦肩,說再見

和死亡擦肩,說再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昨天晚上之前,腦子裡一直出現一個字:死。潛意識覺得死是一種解脫,有一種前所未有的累,不僅身累,心也累。不斷的疾病折磨讓本來不順的我更是暗無天日,甚至動了開始寫遺書的心思。一個人走在零星的雨里,孤獨冰冷,一切都毫無念頭,對,毫無念頭。不是沒有希望,是根本,就是死的。

  但是我並沒有自殺的想法。很奇怪。有那麼一點衝動,想就這樣走丟,沒有方向,什麼都沒有,只有我,只有我自己和身邊的陌路人。

  超市裡看到了檸檬茶,我有兩個姐妹比較喜歡這個水果吧!隨手拿起來,同伴說泡點喝吧補充維C。拿在手裡看了半天,買了下來。卻沒想給自己。然後本準備好沿湘江一路而行的計劃被打亂,想送這檸檬茶給一個人。只是突然,無厘頭的想到了。

  當然一路電話還是無人接聽。習慣性的一直打下去,一直打下去,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卑微的不願相信現實…在走過地方以後,想給同行的女孩發信息告之平安到校,短信寫到一半那人電話奇迹般打來。嗯,無厘頭的結果。塞給那人檸檬茶便只想逃離。

  習慣性的坐在操場邊,蜷縮。好放肆的哭了,眼淚流的很多,很咸,擦不掉,剛剛擦掉滿臉又是濕漉漉的。人有時就是這樣,不委屈,不難受,不受傷,沒什麼理由,但是就是那麼想哭。或者也許這只是我給自己的借口而已。只是我給自己的懦弱找的借口,荒唐可笑。

  見到了想見的人,哭夠了,累夠了,倒是有一種輕鬆的快感。突然想到邯鄲那條河邊突然痛哭的哥哥。也許,也許有些時候我們是一樣的。我不想裝憂鬱,也裝不出來深沉,更不會是滄桑,更更不會是成熟。我只是,無厘頭的累了。我沒發生什麼,一切都很平淡,生活就是這樣一杯水而已。

  我知道,面對我的抱怨,所有人都有數不清的道理等着我。其實哪用你們說,我的道理更多。只是道理太無力,它無法說服我有些疲憊的心。

  眼淚是個好東西。哭過之後,現在,我又恢復了正常。暫且說是正常吧!不過也前所未有的感覺舒暢。

  什麼都沒有發生,什麼都沒有結束。但是又感覺一切都結束了,一切又都開始了。

  陽光,還在。

您正在瀏覽: 和死亡擦肩,說再見
網友評論
和死亡擦肩,說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