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沒有那抹溫暖的陽光照耀着,心都在冷。

沒有那抹溫暖的陽光照耀着,心都在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如果可以,請不要念念不忘,傷口好了,就要捨得離開。

  當看破一切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失去比擁有更踏實。

  ——題記

  曾經的我們因為單純,總是把世間想像得太美好,把人物想像得太簡單,做着那些純真而又無知的夢。

  直到遇到了那些虛偽、假意的人把現實如此真實的呈現於現世。才發現、我們曾經做着的那些夢,就只能永遠出現在童話里。

  我們淪陷在情愛中,沉迷在那種醉生夢死的日子裡不可自撥。因為我們從未體會過愛情的滋味,所以即使痛苦卻是迷戀着不肯放手。或許又是我們這般年齡的人,正是渴望着愛情的滋潤,不甘於寂寞。

  那燈紅酒綠的日子。也許這樣的生活對於我們以前循規蹈矩的日子來說,現在,那是刺激、那是新鮮、那是暗裡着迷。有放手的無奈,有痴痴望着現在風塵的繁華。

  所以,在不知不覺中,我們迷失了。

  曾經的我們說不上是千金小姐,但是卻是父母手心裡的寶。雖說在父母面前任性着,時而耍下小脾氣,跟父母頂頂嘴,僅此讓他們傷心、難過一下,都被作為父母的他們給包容了下來。但是在大家看來,我們卻仍是很孝順,很聽話,很懂事。

  你可曾記得,08年、那年的我們,是第一次工作,第一次賺錢拿給父母用,他們是何等的高興,因為覺得女兒們長大了,覺得女兒們再也不用他們操心了,都能給他們錢用了。

  如今的我們每到下班回家后,父母都擔心覺得我們上班累了,回到家,就像寵什麼似的,問我們要不要吃這個要不要吃那個,給我們做,給我們買。但是我們非但沒感覺到這份愛,更是表現得不耐煩、去凶他們,僅僅只是覺得他們羅嗦,

  只是上一個班,至於那麼大了仍不會洗自己的衣服,不會做家務,不會做飯菜,不會體恤父母,那樣虛榮…至於如此的迷失自我嗎?

  朋友可以多交,但是什麼人值得交、什麼人不值得交;什麼人是益友、什麼人是損友;什麼朋友不會讓自己變、什麼朋友即使讓自己變了,卻是往好的一方面變,而不是大家公認不好的一面;什麼樣的朋友能在你需要他的時候誠心地幫助你、什麼樣朋友卻只能與你在燈紅酒綠中作伴。

  曾經的我迷失過,一度的自暴自棄、醉生夢死、消沉。那樣的日子折磨着自己。未曾發現,又有多傷父母的心,又讓父母在多少個夜晚為我寢食難安、為我流了多少淚。只是曾經的我,沒有醒悟,沒有找到迷失的出口,不聽任何人的話,所以一錯再錯。

  後來的我,斷然的讓自己遠離那些害群之馬,忘記那些曾經。才發現,原來走出來其實也是很簡單,別人只能給意見,一切都得靠自己。

  現在的我,想努力,想好好的工作,來彌補自己曾經傷害的一切人和事。

  只是如今的我,知道錯了,醒悟了、明白了,不希望的是,你步我後塵。…我不知道一切又會不會太晚。他們都告訴我不會晚,只要知道回來了就不會晚。

  那如今的你呢,有沒有想過,當你那麼奢侈的玩耍、消費的時候,父母又是怎樣的省吃儉用。

  有沒有想過,當你夜夜笙歌,深夜才歸時,父母卻是在家等着你,直到看見了你平安歸來后,方才放心的去休息。

  有沒有想過,如今都20的人了,最簡單的洗衣、做飯、做家務…從小到大,你做過嗎?不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吃飯時把飯盛好,碗筷擺好,你只需動動手,動動嘴。

  呵、多麼可笑。他們的心,我們作為孩子的有沒有了解過呢?他們希望的也許是對外人提起自家小孩的時候都是自豪的、都是驕傲的,而不是如今這般……

  我們又能不能不要再讓父母操心,我們又能不能懂事點、明事點了,我們又能不能多多關心、愛多一點我們的父母。

  日月飛逝,不經意間,皺紋已在慢慢的爬上了母親的眼角,黑髮中也摻雜了絲絲銀色,母親曾經纖細靈巧的手也不再白嫩如昔。這些又是因為什麼如此,我們有沒有想過。父母過去的操勞又是為什麼,過去的辛苦又是因為什麼,都是因為我們。

  作為兒女的我們,是時候讓父母享享福,過過清閑的日子了,而不再是為我們勞碌着。

  可是捫心自問,我們又做到了多少?也許作為父母的他們對我們的要求並不高,甚至是對我們毫無要求。只要我們平安、健康、開心,他們就心滿意足了。如此簡單,而我們卻做不到。世上最無私的愛,只有父母親的愛了,他們毫無付出的給予,不求我們回報。而我們給他們的又是什麼?除了傷心、還是傷心,除了難過、還是難過。到底要讓我們經歷多少事,走過多少路我們才會醒悟過來呢?那時候的一切,你有沒有想過,會不會太遲了呢?

  如今的我們正值年少輕狂卻又年少無知。往往使自己迷失在其中。

  是誰說的,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而那段最純真的時光,你記住了誰?

  我們的路,該如何走,請自己把握。一切都還來得及。

  或許曾經迷失過,懂得回來就好。

  後續:經過那麼多人和事,我明白過來,什麼樣的人才值得我去愛、去珍惜。

  也學會偽裝了,不冷不熱、不咸不淡、笑得沒心沒肺,也不會再流那廉價的眼淚了。

您正在瀏覽: 沒有那抹溫暖的陽光照耀着,心都在冷。
網友評論
沒有那抹溫暖的陽光照耀着,心都在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