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機器戀人

機器戀人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我今天特別激動,因為晚上將有一位貴客光臨。

  七點時清脆的門鈴準時響起,自鳴鐘同時開始報時,營造出一種忙碌的熱鬧。“來啦 ”我笑着說了一句中國人特有的廢話,看向門外的靜楓,我知道她一定會來。靜楓今天穿着水藍曳地長裙,加上一件碎花白紗披肩,輕盈飄逸,亭亭玉立。我欣賞着,心神有些恍惚了。

  靜楓微笑着說:“不請我進去坐嗎——還是怕我順手牽羊,拿你什麼東西 ”我微笑着說:“看你說的,請進請進。”我給靜楓開了一聽我最喜歡的罐裝草莓味汽水,我要讓她感到我的誠意,改善我們的關係,但是靜楓驚慌地推開了。我不禁惶恐起來:“怎麼,你還沒有接受我的歉意嗎 ”

  兩年前我們曾有過花前月下的美好,海誓山盟的堅定,問題出在我的好酒貪杯。有一次醉后我閉着眼睛說了些胡話,最嚴重的一句不過是:“你這樣的女孩多了,你並不是絕無僅有的。”可是靜楓是個驕傲的女孩,她轉身而去后就再沒有回頭。我賠過禮道過歉,然而無濟於事,我們的戀情就這樣稀里糊塗地結束了。其實酒後亂說並沒什麼了不起,我以為。

  “我真的不能喝汽水,你別多心。”靜楓說。我忽然間記起了那件事,連忙說:“對不起,我忘了。”靜楓急於轉移我的注意力,向我含笑發問:“你確定你那天不是……酒後吐真言嗎 ”我撓撓頭皮窘迫地說:“應該不是吧 ”靜楓笑道:“我看你有點兒心口不一。”我急忙申辯:“我可以發誓,我如果說假話就……”靜楓飛快地截斷我說:“就再也不許喝酒,對你來說,這是最厲害的懲罰。”她說著“嗤”地一笑。我明白她原諒我了,胸口像移走了一座山。

  我們聊了很久,靜楓甚至還和我下了兩盤棋。第一盤我兵敗如山倒,第二盤我竭力不再為取得靜楓的諒解而興奮,結果和棋了。我們都認為自己是“雖和猶榮”,就都向對方笑道:“承讓承讓。”——都說對方輸了。我說:“消除隔閡的感覺真好。”靜楓說:“是呀,幹嘛總記着小事,自己不開心讓別人也不開心呢 ”我說:“對嘛,有人得罪你純屬無心,總得給人家個機會嘛!”靜楓笑着說:“你一有空總不忘拐彎抹角地給自己平反。”

  後來我們一起彈鋼琴,奏響的是貝多芬的《命運》。靜楓用右手彈,我也用右手為她伴奏。我們把一雙手的工作拆給兩隻手做,覺得樂在其中。靜楓手指在鍵盤上靈巧地跳動,流瀉出的是溝通心靈的樂曲。倘若有人能和所有的“形同陌路者”都冰釋前嫌,共奏一曲《命運》,這人的命運也就好得多了。

  靜楓離去后我陡然頹喪下來。琴蓋還未合上,和棋的殘局還在桌上,打開靜楓沒喝的汽水。我突然被莫名的悲哀包圍了。

  我走到電話前撥了個號碼:“環宇公司嗎 你們的機器人很好,和真人一樣……對,完全符合我的要求。好的,我等着,你們明天叫人來收費吧。”

  生活中的靜楓從未原諒我的過失,她同世上那些固執的人們一樣,永遠不給別人機會。我只能求助於機器人,那個剛從我家離去的“靜楓”,以瞬間的歡笑暫停困擾我兩年的痛苦。這事兒我做了很多次,朋友們都覺得可笑。我也覺得可笑,也知道我有多傻,不過靜楓更傻。因為我愛她,而她輕易放棄了我的愛,只為那一句醉後言語。

您正在瀏覽: 機器戀人
網友評論
機器戀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