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望盡天涯,夢殘相思

望盡天涯,夢殘相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虔誠紛飛,淚雨凋零,幾盡人間落寞;悵然回首,夢境依舊清晰如昨。夜夜相思無用,風霜苦楚,奈何情斷斷腸崖;風花雪月,喚不回曾經歡笑容顏。我願幻化浮塵,惹你一笑為紅顏;淡淡悵然,為誰為何,乃近紅塵,了斷情無涯!

  ——題記

  (夢境篇)

  夢中依稀記得,那年蒼茫黯然,路途未盡,我們攜手共進天涯,你躲在瘦馬身後,風襲西路,為那紅塵一瓢,瘦馬因此未得好歇,夢盡玉門關,關外風聲凜凜,寒蠶凄切,身後柔弱的你眼光細膩堅定,只為那一個誓言,幸福雖是渺茫,但勇敢之心昭然可見,竹林之間,隨風飄搖,葉落紛飛了眼淚,月光下的你更近完美,眉宇之間髮絲清香淡雅,眼角憂傷恰到好處,美輪美奐,瀟湘玉碎只為君,一盞紅顏尤知己!

  青山藏在白雲間,我願化作蝴蝶與你共舞,只為和你保留那份純真,保留着那份寧謐。悠悠然,道不盡的滄桑苦海,山間悲長的清泉殘留着破碎花瓣。我們任誰相隨,不管風花雪月,你似在前面傲傲飛翔,我似隨你身後伴隨寂寞,又或非是?結局如何,只為你快樂猶在,只為你保駕護航,任憑狂風暴雨,風霜、雨水侵襲,只願與你,守護那一份落寞,守護那一份孤單,歲歲年年,一歲又一歲,悵然若夢,榮枯不等!

  劍煮酒無味,生死誰等,望斷天涯,孤獨與落寞伴着着天下,一人走,一人闖,手中執劍,拔劍傷情,舞弄雪月,有誰又能對等,苦無知己,劍已落寞,只為那紅顏,明明心生相印,卻身不由己,如此而已,究竟又是苦了誰呢?蒼然間,驀然懂得,藏於心中又有誰洞曉呢?苦於一笑,紅顏,紅顏已經一去不復返,心已悲涼,花前月下空惆悵,心如孤島無知已?

  (現實篇)

  夢中如是,現實又是如何,我邀明月寄相思與你,但是風花雪月你卻是統統不要,現實的滄桑到底是錯亂了你,還是悲涼了寂寞,一壺茶,一首歌,想念的心情不由心聲,咖啡雖苦,卻又如何,沉淪於心中的苦,又有誰能知覺,望不盡天涯,是否用血才能換回曾經不易流失的夢,你說是嗎?

  心悠悠,夢易碎,碎了可否圓呢?放不下憂傷,放不下落寞,只是為你,現實無奈,幾近荒涼,我們都不曾用力的抓住過那個屬於我們自己的夢,夢已深,心悲涼,苦坎由歲月抵擋。細細冥想,究竟是現實擱淺了你,還是我們都不曾努力過,黃花消瘦,歲月不在,儘管夢想在美好,總留不住凋零的衝動,不願細想什麼,只是不管怎樣,總是不曾放下,就像斷線鴛鴦,美好隨風消散,留下深深的憂傷,漫山遍野,隨歲月凋零?

  抽屜里早已泛黃的照片,究竟留下的是美好,還是憂傷,無奈一笑,我只能任自己的回憶留在寂寞的空間里,任憑想象,肆意的流蕩,瘋狂的侵蝕,任憑情緒衝動,風刮大地,青苔盡顯憂瑟,鷓鴣峰迴千轉,道不盡思念,望不盡天涯,幸福隨遺風飛逝,究竟是誰惹了塵埃,留下一層深深的寂寞!

  想你,經常莫名的想你,或許你的影子早已深深印入了我的心底,除了你心底早已悲空,空空寂繆,無人抵達,就任憑這一顆孤獨的靈魂在寂寞的歲月里不斷蒼老,直到死去!

  金朝今夕是何年,

  歲歲年年又榮枯;

  花前月下空惆悵,

  心如孤島誰能憐?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望盡天涯,夢殘相思
網友評論
望盡天涯,夢殘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