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閑秋淺意

閑秋淺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近日的天氣,很是舒爽,讓人的心情也不自覺的好起來了。

  在我的印象當中,對於秋天,除了那些零碎的記憶之外,並沒有多少值得紀念的,往年的秋天,就只是簡簡單單的閃過我的生活,或者說她本身就未出現過,而我也就沒有留意她是否真的存在。從一些人的文字中,總感覺秋天是那些煩悶與憂愁的結晶,她被一陣一陣的風吹來,然後又決絕地飄走,只留下人們繾綣的思念,或是勾起人們過往的憂思。所以,我不是特別的喜歡秋天。

  也許,是怕自己抵不住那些深深淺淺的憂思,或是擔心自己又會陷入那種迷迷糊糊中,找不到出口。但是,今年的秋天,秋意綿綿,飄飄洒洒的圍繞在我的周圍,我一呼一吸聞到的都是秋意,我一點一滴聽到的都是秋音。她在夏末與初冬的罅隙中找到了最真的自己,然後努力渲染一片一葉的金黃,讓我們收穫充溢着希望的種子。

  這難道還不值得去紀念嗎?這些都是值得去紀念的,我們可以帶着她給予我們的希望,告訴我們的堅強踏進冬日的雪夜,盡自己的所能去溫暖那片寂寥的雪,讓它們折射出最驚艷光芒。

  突然發現自己迷上了這秋的清晨與黃昏,帶着一絲絲的涼意,最讓人清醒,讓人在這些瞬間明白許多,也銘記許多。在這樣的美好時刻,我喜歡一個人去散步,與其說是散步,我更喜歡說是閑走,沒有任何的目的的,累了,就停停,痛了,就歇歇。無欲無所求,只求這淺薄的秋意帶我進入一個寧靜的家園,那裡,有我的夢想。就足夠了。

您正在瀏覽: 閑秋淺意
網友評論
閑秋淺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