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幸福很簡單

幸福很簡單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幸福很簡單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幸福很簡單,簡單得在它來到我們身邊的時候,我們根本無從察覺。在尋找幸福的大軍里,我們缺少的是標榜“真正幸福含義”的旗幟。

  幸福是一種感覺,你感覺到了,便是擁有,珍惜全部的擁有,就是最幸福的人。

  時時在想,幸福離我有多遠,卻被自己一個個理由推翻,原來幸福一直就在我的身邊。很小很小的時候,有親人溫暖的懷抱,有可愛可親的夥伴陪着自由的玩耍,一起唱着的歌如鳥兒的歡叫聲回蕩在大自然賜與的每一個角落,那個時候,幸福在身邊。

  時間逝去,我們都在成長。成長中的我們,在一次次得到肯定和讚賞,在一次次戰勝困難的時候,都會領略到幸福的滋味,雖然當中多了一份苦惱,可仍幸福,幸福就在我們身邊!

  成長的過程里總有些意外的驚喜和悲傷跳躍在眼前。一個可以隨意撒歡的年紀似乎漸漸遠去,似乎生命中最初的純真就那樣戀戀不捨地留在當初那純粹的心性里了。當面對這世界層出不窮的複雜時終於忍不住眼裡注滿了無奈。我理解少年時那時光的可貴。

  長大以後,面臨著愛與戀的歡喜、痛苦、糾纏,發現自己再也不是那一張白紙,上面有太多太多的圖案。當經過愛過痛過後,猛然發現幸福來的很快,走的也快。只是,幸福還在的時候,沒有努力抓住它,是自己放走了幸福。回到原點,一個人孤獨的走。也許很多人一樣,幸福在的時候,淡淡的,一旦失去了才知道擁有,可那個時候,幸福不會再停下腳步來等你,不會的!

  人生不停地在歲月的變幻里交錯,許多很特別的經歷都在腦海中慢慢平息,甚至消失得無影無蹤。偶然有些回憶都如風掠過時起伏蕩漾。

  我開始告訴自己,幸福離我不遠,也許它正在什麼地方等着我的出現。有緣則會相遇,無緣則擦肩而過。從此一切釋然。

  也許,幸福並不是一種完美和永恆,而心靈與生活的一種感應和共鳴,是生命過程的美麗,是心的領悟。就像花開在黎明前的一刻,秋葉在飄落的瞬間,執手相看的淚眼,心中的月亮圓缺…

  幸福是什麼?是自己內心的感覺,而不是別人的評論。真正的幸福和悲哀,只有自己才懂,或許每個人的幸福的含義不同吧?寶馬香車,富貴榮華就一定幸福么?竹林茅舍,小几清茶,短笛長簫,和最愛相視一笑,誰又能說不是幸福?

  幸福真的真的很簡單,簡單得就是一種感覺!

您正在瀏覽: 幸福很簡單
網友評論
幸福很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