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蓮花葬。

蓮花葬。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青龍白虎》的結局,李蓮花回到最初的小漁村,右手殘廢,眼睛失明,神智全失,渾渾噩噩,但,像書上所說,不記得是是非非,不再有聰明才智,喜歡釣魚就釣魚,喜歡種菜就種菜,喜歡養雞就養雞,有時晒晒太陽,和隔壁的阿公阿婆說幾句話,這樣的生活,平淡平凡,不知道究竟算不算好的。

  或者說,十三年前他墜落東海之時,就忘記了李相夷,成了李蓮花。李相夷是一輩子活在夢幻中,而李蓮花,卻是從一出現,便紮根在現實里。十年的時間,改變很多事情。當初恣意清俊的外貌,年少意氣風發的心性,高傲不可一世的四顧門門主,在十年之後,頂着神醫李蓮花的虛名,唯唯諾諾,溫文爾雅,在江湖間遊走,也只不過是一個普通人。

  那樣一把清冷的少師,光潤的吻頸,那樣一段絕代風華的年少,那樣一種相互惦念的至交,最終都葬在蓮花樓深處,永不復見。

  撫江樓一躍,白衣勝雪,決絕不回。

  碧窗幽魂,他人嫁衣,貓妖驚魂,白骨畫皮,經聲佛火,他聰明絕頂,依然會在最後瘋癲墮落,留在最初記憶里的人,喜歡掃屋子,種花,喝茶。他怕鬼,怕被殺,怕恐嚇。也會在午後的陽光下懶洋洋一笑,然後山長水闊,雲淡天高。

  有些人棄劍如疑,有些人終生不負。人的信念,總是有所不同。於是少師失蹤跡,吻頸碎別離。

  東海之濱,李相夷造就了李蓮花。李相夷不穿破衣,冷漠輕狂;李蓮花即使青衣襤褸,依然會垂眼微笑。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不須長富貴,安樂是神仙。恩怨結於東海,是非前塵遠於東海。

  角麗譙身死,雲彼丘平反,笛飛聲退隱,方多病娶親……這或許才是真正的江湖。

  潮起潮落,沒落綻放,悲歡離合,死生輪迴,生生不息。

  蓮花逝

  曲:花神淚

  詞:西爾法老

  唱:採桑

  後期:茶縻

  林霏暝色垂執酒新醅

  醉潑墨胭脂劍舞紅帷

  青絲掩長眉擊節衣袂

  一劍長書鳴佩

  泫若秋水路血色繪

  劫世累玉石碎

  幾許執念縈心髓

  嘆怨憎會月斂清輝

  孤燈盞愁難寐

  樽酒酹誰微人與歸

  如果淚碎了劍失了

  誰飲曇花醉

  曾經恨過了忘記了

  誰生死不歸

  可知離開了留下了

  誰掩柴門扉

  輪迴十三載的湘逝花隨

  蓮紋綻翠微空餘素碑

  把盞恩怨笑對黃粱喚回

  灰衣風華褪眉間憔悴

  言笑信步游轡

  念誰的罪路血色繪

  劫世累玉石碎

  幾許執念縈心髓

  嘆怨憎會

  月斂清輝

  孤燈盞愁難寐

  樽酒酹誰微人與歸

  如果淚碎了劍失了

  誰飲曇花醉

  曾經恨過了忘記了

  誰生死不歸

  可知離開了留下了

  誰掩柴門扉

  輪迴十三載的湘逝花隨

您正在瀏覽: 蓮花葬。
網友評論
蓮花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