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小時候,看着大哥哥大姐姐嬉戲,殺豬宰羊,抓魚摸蝦,下河遊玩,一個鯉魚打挺,一個猛龍過江。一邊的我,好想,自己快點長大!

  小時候,總是比別人矮小,事事不能順心而為。一次隨二哥去打豬草,背着個小背簍,看着二哥輕鬆的把豬草一把一把的往背篼里扔,一會兒就是一筐,看着二哥輕身一個縱跳,就能上坡爬樹,我卻在一邊望坡興嘆。一邊的我,好想,自己快點長大!

  小時候,看着哥哥姐姐背着書包,一路有說有笑,一路蹦蹦跳跳,去學校讀書,背那“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唱那“我愛北京天安門”,心急失聲:“姐姐,二哥,我要去!”做個小尾巴,追着姐姐二哥的背影,眼巴巴的看着姐姐二哥進教室,這時的我,踮着個腳尖夠着個手,攀着那窗沿的木條,眨巴着好奇的眼,偷窺着大哥哥大姐姐端正的樣子,聆聽着老師那鏗鏘有力的聲音。這時的我,好想,自己快點長大!

  轉眼,少年了,青年了,我長大了,我長高了,一次回到家,看床變小了,看屋變矮了,看到那小時候的背簍也形銷骨瘦,成了鳥籠一個,張望四周的山山水水,花草樹木,以及那小時候難以逾越的坡坡坎坎也變的只有我高了,稍一發力,就能如願以償,上下來去。那小時候的高樹,輕輕一晃,就上到樹枝椏上,一個懸空的倒掛金鉤,一個纏樹的鯉魚打挺,一個猴急下樹,乾淨利落,虎虎生威,好得意的樣子!看,瞧,我小時候的“夥伴”,伴我成長的萬物生靈們,我回來了,我征服了你們!

  我發奮讀書,有了一份屬於自己的職業,有了一份屬於自己的工資,我擁着藍天白雲,擁着太陽,擁着家鄉的山山水水,夢想着,憧憬着那更好的明天!

  人曰“三十而立”,我卻離四十而去,經世事的洗禮,飽經風霜,留下一臉的蒼桑,鬍鬚金黃,白髮橫生,身體大不如從前,精氣神明顯不足,時有倦疲之感,那憧憬的美好也以卸妝落幕!可那兒時的小鎮依舊,山水依舊,花草依舊,那小背簍依舊!

  “歲月催人老,日暮黃昏遲”,漸已老去的我,好懷念小時候,好懷念小時候的無憂無慮,沒有生活的無奈,沒有生活的煩惱,沒有生活的悲苦,只有明天!只有希望!只有夢!只有憧憬!

  (2011年11月5日來自於原創空間)

您正在瀏覽: 小時候
網友評論
小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