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站在秋之風口,望不見愁

站在秋之風口,望不見愁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風吹來。冷!

  我繫上絲巾,任它隨風飛舞。黃色的斑點此時此刻竟感覺如此溫暖,讓心有一種喘不上氣后突然呼吸暢通的舒服。拉開窗戶,佇立窗前,我發現我越來越喜歡如此般地迎風遠眺,就這樣站在秋之風口,渾身雖然涼得直哆嗦,但,唯有它讓我望不見愁!

  你看,遠處的山,綠色訴說著秋天收穫的喜悅;近處的房,香氣傳來了秋天收穫的快樂;茶鄉人甜美的笑容,傾倒了來來往往的過客。如此幸福繁榮地景象,怎會讓人憂愁滿面?

  “嗚嗚”,我對着迎面而來的風兒低聲嘶叫。也不知道從何時起,對着風兒低聲嘶叫成為了我佇立窗前必做的功課,也許是因為喜歡聽風和着吼聲那“嗤嗤”作響的調皮,也也許是因為這樣無需任何畏懼,又或者是因為喜歡冷風吹面時霎那的寒意……總之,喜歡享受站在秋之風口的愜意,似乎就只有站在這秋之風口,我望見的才不是愁;似乎唯有在這秋之風口,我才會覺得整個世界如此美妙,我才會覺得原來生活也可以如此美好!

  “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歸”。是的,秋天是蕭瑟,秋天是落寞,但我卻忘記了,秋天是收穫的季節,秋天的風醒腦,秋天的躁靜心。

  特別是,站在這秋之風口,望不見愁!

您正在瀏覽: 站在秋之風口,望不見愁
網友評論
站在秋之風口,望不見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