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不曾見過母豬怎樣愛護小豬崽,因為我家沒有養過母豬,但我見過母雞怎樣愛護小雞,因為我家的黑母雞孵出了小雞。

  那天,一群乳毛未乾的小雞出殼了,小雞共有十二隻,毛茸茸的,可惹人愛了,當上媽媽的黑母雞,更是高興得格格直叫,每天都看見小雞們在黑母雞的帶領下嬉戲,覓食於牆角邊,院子里,每天都可以看見小雞們,在它的翅膀下鑽出鑽入,在母雞的撫養下,小雞一天天長大了,可他們母親,卻一天天消瘦了,記得它沒有抱窩時,身體胖胖的,身上的羽毛烏黑髮亮,可是現在,身上的羽毛卻稀稀疏疏的,抱起母雞掂掂,分量也輕了許多,顯然,它是累極了。

  小雞的食量漸漸地打了起來。每當餵食時,黑母雞總是先讓小雞吃個飽,自己卻在旁邊,吃一些被小雞扒散的小米粒,我怕黑母雞這樣下去,會被餓壞,有一天,我抓了一把米,放在他面前,想讓他吃個飽,可是,出乎我的意料。它卻不吃,嘴裡發出咯咯的聲音,這下,把我急壞了,因為分散在四周的小雞,聽到母親的聲音,都爭先恐後的跑來,這不是自討苦吃嗎?我一邊罵母雞,一邊揮手趕小雞,沒想到,母雞反而趕來啄我的手,唉!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我無可奈何的退到一邊,這些小傢伙,看到蠕動的蚯蚓,都探頭探腦,嘰嘰的叫着,卻不敢上前吃,只見黑母雞啄起一條蚯蚓,又放下去,又啄起一條,又放下……。這樣反覆好幾次,好像在說,孩子們,這東西可好吃呢!你們快來吃吧!小雞們這才一擁而上,一下子把蚯蚓吃了個精光。

  眼前的黑母雞是多麼瘦弱,是那麼不引人注目,但是,它為了自己的孩子,寧可付出一切代價。

您正在瀏覽: 母雞
網友評論
母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