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把事情做到最好讀後感3篇

把事情做到最好讀後感3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把事情做到最好讀後感3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篇一:做最好的自己——讀《把事情做到最好》有感

  “聰明的人能把事情做好,精明的人能把事情做到更好,高明的人能把事情做到最好。 ”這是美國微軟公司董事會主席比爾·蓋茨的至理名言。如何做一個“高明的人”?我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有不同的職業崗位,唯有做最好的自己,施展出自己的全部才華,才會有所成就,才會讓生命閃光。

  做最好的自己,就要把職業作為事業。工作是我們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施展才華的舞台,實現人生價值的途徑。無論從事何種工作,只有端正心態,把職業作為崇高的事業,全身心地投入,無條件地付出,才能把事情做到最好,才會其樂無窮。如果僅把職業作為謀生的手段或填充空虛內心的卵石,工作被動應付,碌碌無為,等時光流逝,再悔人生虛度則已晚矣。想想自己,參加工作已15年,變換了數個工作崗位,但我始終牢記在師範讀書時老師說過的一句話:“無論到哪裡工作,你不要留戀單位,要讓單位留戀你。 ”我不斷品味這句話所包含的深刻哲理,以愛崗敬業為出發點,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做事,想辦法把事情做到最好。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一摞摞榮譽證書見證了自己的奮鬥歷程,我的努力付出,也得到了單位領導和同事們的一致肯定。

  做最好的自己,就要把熱血化作汗水。作為年輕人,大都對自己充滿信心,對未來充滿希望,內心涌動着一股幹事的激情、一腔奮鬥的熱血。但要把事情做到最好,取得驕人的成績,成就不凡的事業,不能靠自我吹噓、紙上談兵、投機取巧,必須要化熱血為汗水,腳踏實地,紮實工作。如果急功近利、自以為是,往往會令目標更加遙遠,理想更加飄渺。參加工作以來,我記不清自己主動加過多少次班,做過多少職責之外的事,犧牲了多少個周末,熬過多少個通宵。很多人對此不理解,問我:“單位沒有加班費,你幹嘛要這麼拚命地工作? ”我聽后總是淡然一笑,無需解釋什麼,因為我覺得多受點累、多受點苦不算什麼,干不好工作,內心才更加煎熬;辜負了領導和同事們的期望,才更加痛苦。

  做最好的自己,就要把困難當成考驗。我們在工作中,不可能一帆風順,既有成功的喜悅,也有無盡的煩惱;既有波瀾不興的坦途,也有布滿荊棘的坎坷。唐僧取經還要經歷八十一難,更何況我們只是平凡人。碰到問題並不可怕,關鍵是要堅定信念,把困難當考驗,視挑戰為機遇,變被動為主動,想方設法解決難題,從而積累豐富的經驗,把事情做到最好。困難是一道坎,是一道分水嶺,就像鯉魚跳龍門,跳過去就是一片新天地,進入一種新境界。困難也是工作能力的試金石,能夠檢測出一個人能力的高低,我們不能一遇到問題就驚慌失措,就逃避責任,就上交領導,而應該勇於面對,主動克服。記得剛參加工作時,為了營造單位文化氛圍,領導讓我在牆上設計書寫文化標語。室外大字標語都是美體字,而我從來沒有寫過。我當時認為,領導讓我寫是對自己的信賴,也是對自己的考驗。於是,我買來書法教材,用了三天三夜學會了美體字的筆法,順利完成了任務,令領導和同事們刮目相看。

  做最好的自己,就要把教訓變成財富。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工作中,我們難免會做錯事,但要“吃一塹,長一智”,努力查找出現錯誤的原因,不斷反思,吸取教訓,將其變成受益終生的財富。同時,我們也要學會吃他人之“塹”長自己之“智”,用別人的教訓避免自己的錯誤,從而把事情做到最好。聰明人不能兩次掉入同一個陷阱,每一個“智者”無不善於從別人的教訓中尋找對策,避免同樣的錯誤。世界華人首富李嘉誠在商場上創業發展,在半個多世紀的漫長歲月中,從來沒有一年虧損。別人問其中奧秘,他說:“我往往會花90%的時間考慮失敗。把失敗考慮得越充分,成功的把握才會越大。 ”做小事要細心,做大事要小心,作為宣傳思想文化戰線上的工作者,一個小錯誤可能會引起難以想像的不良社會影響。我們要隨時隨地告誡自己,不能出錯,更不能出事。

  也許,一個人奮鬥一生也做不出壯麗的事業和輝煌的業績,但只要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就能夠把事情做到最好,就可以成為一個“高明的人”!

  □王硯才

  篇二:做事情先做好自己——讀《把事情做到最好》有感

  人活着就離不開做事,做事是立身之本。

  只有做事才能體現一個人的品質、潛能和素質;只有做事才能實現個人夢想,才能在工作中取得成績。而人生中最難的兩件事莫過於做人和做事情,如何將事情做到最好?通過認真閱讀、學習《把事情做到最好》,從中感悟到,做好事情的前提,就是先做好自己。做事成功的起點就是認識自己,認識自己的心態。在人生的道路上,打倒自己的不是挫折,而是面對挫折時的心態,培養積極的心態,養成精益求精的好習慣,並以熱情發揮這種習慣,讓這種習慣變成一種嗜好,與挫折和失敗經驗斷絕關係,建立積極的心態,讓這種心態與個人的成長軌跡、品德形成千絲萬縷的關係。現實生活中,好的品德處處體現出價值,會令家庭和睦、鄰里互敬、朋友幫扶、同事友愛……因此,品德更能體現一個人的修養,表現出無窮魅力。表現在小事及細節方面,體現出謙讓、關愛、誠實、勤勞等品質。然而,品德的重要性,不僅僅體現在朋友、家庭、社會中,更應該體現在工作中,會成為個人在工作方面向上的動力。所以,無論是在什麼環境里,我都應該通過經常自省的方式,對自己的行為、品德進行自我檢查,對自己的行為動機、行為效果及道德認識、道德感情、道德意志和道德價值進行自我檢查,在有形和無形中確立自己在群體中的生存的價值。“人的一生正如他一天中所設想的那樣,你怎樣想象,怎樣期待,就有怎樣的人生。 ”一位哲人這樣說過。個人的心態、品德讓“堅持”成為奇迹的萌發點,也是對自己的信心認知的一種心態,堅持才會讓工作有所成績。決定做最好的自己,不是說物質財富的多少,也不是說身份的高低貴賤,關鍵是讓自己擁有實現理想的強烈願望,堅信讓自己身上的潛力充分發揮。工作中,對待任何細節,都應該分析自己的心態,正確認識自己,盡職盡責去工作,只要努力做到這一點,任何工作都能做得很出色。一個成功的經營者說:“如果你能全力以赴地制好一枚別針,應該比你製造出粗陋的蒸汽機賺到的錢更多。 ”是的,哪怕是一件再小不過的事情,都要認真努力盡職盡責的去做,不能因為是小事就不在乎,大事都是由小事積累而成的,關注自己身邊的小事,精心去做,不斷總結經驗,不斷完善自我,才能有所收穫。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進一步認真學習政治理論知識,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將所學的政治理論知識同自己的工作相結合,更加註重工作細節,在工作中思考,不斷總結經驗教訓。同時,保持良好的心態,抱着盡職盡責的態度去工作,不厭其煩地的做好每一天的每一件事,積極主動的去完成工作任務,爭取每天都有新的收穫,每天都有新的進步。

  □孫君

  篇三:干工作就要干到最好——讀《把事情做到最好》有感

  近日,按照部里的統一安排,有幸拜讀了《把事情做到最好》這本書,讀完后讓我受益匪淺。該書從想做事、肯做事、能做事、會做事、敢做事、善做事、做對事、做成事、做好事、不出事十個方面闡述了如何把事情做到最好。也許我們不可能把每件事都做的那麼盡善盡美,但是這是我們每個人成功的標準,要想在自己的崗位上取得好的成績,我認為干工作就要干到最好。

  干工作就要干到最好,不能疏忽任何一個細節。自參加工作以來,每天接觸的工作很多,需要學習的東西都是從零開始,年輕的我有着心浮氣躁的特點,做什麼事情都想着以最快的速度解決,而忽視了很多細節的地方。在讀這本書的過程中,我真正找到了自己的一個缺點,就是不太注意自己的細節。作為一名宣傳工作人員,大多精力都是在寫稿子,寫稿子也是有很多細節需要注意的,哪怕文章中一個人物說的一句話,也都要細心揣摩,就連一個小小的標點符號,也要慎之又慎,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的作品完美收官。無論以後是在自己的學習上還是工作中都要做到小事細心,大事小心,像竹子一樣,每攀登一步,都做一個小結。

  干工作就要干到最好,不要被困難嚇倒。在現如今的社會大環境中,想幹事,能幹事,干成事,干好事,就難免會有挫折,但我們不能因為一點挫折就畏手畏腳,因為“人生沒有綵排,每天都是現場直播,如果錯了方向,停止就是進步。 ”我們要改變方向,繼續前行。我們也不能因為無端的悱惻就唯唯諾諾,因為“骨幹是要經得起磨鍊,千錘百鍊才能成鋼! ”當然,要想干成事,還要善共事。現如今,社會關係網絡錯綜複雜,要想干好一件事,僅憑個人的熱情和能力是遠遠不夠的,更多的事情需要與他人團結協作,共同完成。因為一個人獨自行走,會走得很快,但多人結伴而行,才能走得更遠。所以,我們要善待同伴,團結共進。避免綵排,就得從折騰中吸取經驗,接受批評促使進步,也就是批評使人進步。

  干工作就要干到最好,態度是關鍵。把工作做到最好,是一種對工作全力以赴、務求完美的態度;是不取巧、不敷衍,是凡事精益求精。有一則著名的故事:一天,一位教授上課時對學生說:“這節課大家跟着我做一個小實驗。 ”說完,他拿出一個大口玻璃瓶放在了桌子上。之後,他從桌子底下取出一袋雞蛋大小的石塊,一塊一塊地把它們放進玻璃瓶里,直到瓶子放不下才停止。這時,教授問道:“瓶子滿了嗎? ”學生齊聲回答:“滿了。 ”教授又從桌子底下取出一袋小石子,將它們倒進了瓶子里。教授又問:“現在滿了嗎? ”有的學生說:“滿了。 ”有的學生已經開始猶豫:“還沒有滿。 ”這時,教授又拿出一袋沙子,緩緩地倒進了瓶子里。教授問:“現在滿了嗎? ”又有學生說:“滿了。 ”另外一些說:“還沒有滿。 ”接下來,教授又拿出一杯水倒了進去,直到水溢了出來。教授又開始提問:“這個實驗說明了什麼道理?”大家七嘴八舌地議論起來。教授微笑着說:“做這個實驗是想告訴大家,我們有限的時間就像這個瓶子,它只能放進去有限的東西。如果我們不把工作中最重要的事情——這些大石塊先放進去,那麼,我們的時間可能就會浪費在一些毫無意義的瑣碎事情上,發揮不出最大的效用,實現不了最大的價值! ”有很多的人投入了時間,也為完成工作做了不少努力,但效果卻不明顯,更別說“把事情做到最好”了。如果我們只是有美好的願望與想法,卻認為按照自己平常的辦事方式就能解決所有疑難雜症,那麼失敗就不足為奇了。書中有太多的名人和成功人士的至理名言,這是他們畢生的經歷和心血總結出來的,也許現在我們只領會了其中的一部分,很多名言我們還沒有足夠的閱歷去領會其真正的內涵,而只是停留在膚淺的字面意思上,只有我們平時在工作和生活中慢慢的琢磨和領悟,才能真正的把事情做到最好。

  干工作就要干到最好,不僅是對工作負責,更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我們每一次圓滿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務都是在樹立自己的形象、打造自己的品牌,我們要始終如一,做到芝麻開花節節高。

  □楊洪濤

您正在瀏覽: 把事情做到最好讀後感3篇
網友評論
把事情做到最好讀後感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