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憶如往昔

憶如往昔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青春的浪潮席捲,我在記憶中尋求我的往昔。睜眼,閉眼,猶如指間沙中的回憶,點點滴滴,湧上心頭。一幕幕的場景仿若旋轉木馬,在我的眼前遊離而過,我在記憶中沉淪,不可自拔。

  你精彩了我的生活,與你的點點滴滴,於我腦海中是不可失去的回憶,我拉長了五指,只為能夠握緊你。我貪戀你秀髮的芳香,我憐惜你那永遠也握不暖的小手。我在意你的點點滴滴,我願為此變得再沒有脾氣。

  我的聲音難聽,我只敢在一個人的時候,默默的為你唱着童話,在我的憧憬里,我想讓你變成我的公主。在那世外桃源里,我們可以你愛我,我愛你,早看日出,夕看日落,我們可以一輩子不吵架,一輩子相伴相依。只是這終不是童話,我也沒辦法做成那個完美的王子,我只能在現實中拉着你的手,我想書寫屬於我們兩個的未來,永不放開。現實磨礪着我們的愛情,當衝動變成了冷靜,當習慣毫無保留的展現在彼此的面前,我們經歷着任何凡夫俗子一樣的經歷。我們也會偶爾的迷茫,我們甚至會懷疑曾經的選擇,我們也會為了一些小事鬥氣,我們也會冷戰,只是最終也會妥協,不願是你,那就是我,生活,其實就這麼簡單,相濡以沫,而不是相忘於江湖,這就是我心中的愛情。

  我在故事裡聽到的相敬如賓,我在戲劇里看到的歡喜冤家,每對人都有着自己獨特的方式,來書寫着屬於他們自己的童話。相敬如賓的做不成歡喜冤家,歡喜冤家也學不來相敬如賓,只是他們都深愛着彼此,於茫茫人海中尋覓到再也分不開的人。

  先前沉默,老哥戲說有沒有興趣換一個,說旁邊的就不錯。我奼然,然後微笑不語,我從未想過,有一天要放棄你。

  佛說前世之因,修來今日之果,是不是少修了百年,沒能同船而渡,那我今生還你,圓一世因果。伸開手掌,指間斑駁的掌紋,一條一條穿插交錯,我想拿筆畫清,好記住哪一條是你。

  夜深了,卻沒有睡意,曾戲說我是黑夜的精靈,在無盡的黑暗中寧靜。真應了諾言,只是卻無法入眠。

  青春流逝,且讓我再豪放一把,我的選擇,從沒有後悔。如果失去你,那將是我這輩子最大的遺憾…

  文:77

  2012。02。24

您正在瀏覽: 憶如往昔
網友評論
憶如往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