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初伏的第一天聽到了蟬的叫聲

初伏的第一天聽到了蟬的叫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初伏的第一天聽到了蟬的叫聲 標籤: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初伏的第一天聽到了蟬的叫聲,真正的夏天到了!

  一年中最火熱的日子開始了,蟬高歌歡迎!火熱的太陽帶來了火紅的日子。這個季節精力旺盛,好似一個身強體壯精力充沛的彪漢。你看,所有的樹木是那樣的茂盛,所有的禾苗是那樣的茁壯。

  城裡人感受不到鄉下的火熱,他們感覺到的是酷熱。那街道的水泥路面烤得滾燙滾燙的,行走的人鑽進空調車,回家的人躲進空調室。你看,我們農村人:早晨四點多就起床,俄頃雞鳴聲,鴨嘎聲,鵝歌聲好不熱鬧。既而豬也哼起來了,黃牛昂首哞唱。這個涼爽的早晨,只有狗勾着頭睡得挺香的。

  白天庄稼人戴着一頂草帽或扛着或拿着或挑着所需的農具快樂的走進自己田地,他們像對待自己的兒女一樣對待自己的莊稼。累了坐在樹蔭下,摘下草帽當扇子,邊扇邊喝着自備的涼開水。心裡從不埋怨天太熱,嘴上更不說。只有蟬自作多情地變換調子在屋前屋后使勁地唱,誰也不感到煩。如果是有陌生人進村子吆喝着收購什麼,狗就有點好管閑事地亂吠。主人會出來罵這狗東西。

您正在瀏覽: 初伏的第一天聽到了蟬的叫聲
網友評論
初伏的第一天聽到了蟬的叫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