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升騰於心靈里的永生(六)

升騰於心靈里的永生(六)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升騰於心靈里的永生(六)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春的陽光透過厚密濃郁的千年雲層,將遍布植根於九朝古都鍾靈毓秀大地上的萬千牡丹,溫暖得竟相笑開了花。

  ??朵朵奼紫嫣紅的花仙笑臉,簇簇國姿天色的窈窕仙女,片片搖曳起舞的酥香佳麗……呵,花海香浪隨風淺起陣陣醉人醉心、潤肺沁脾的馨香,使得來自地球村裡的各膚各色、善男善女的遊客們心醉神迷、留連忘返。

  ??有朋自遠方來賞牡丹,自然而然是牡丹家鄉人導遊他們觀光了。

  ??每每早出驅車前往,每每游旅晚歸棲巢,我都會衝上一杯濃濃的咖啡,沐浴着鑲嵌於客廳天花板上的那盞奢侈豪華的晶燈光韻,細品慢啜,任思想的翅膀自由地翱翔。

  ??寨子,哦,是寨子。一座古老溫馨而又蔥翠濃郁的寨子突兀地映顯於我的腦屏上,清清晰晰地頻繁閃跳着一個又一個如彩如幻的鏡頭特寫。

  ??皓潔班駁的月光由浩瀚的星空透過夜的暗障,撒了一地支離破碎的如水般的光輝,整個寨子都浸潤陶醉於這融融的月光之中。

  ??月影里,故園中,啞妮於我正潛心歡娛地捉迷藏,無論藏到哪裡的我每次都能被她逮個正着……呵,堂堂男子漢喲,居然被扎着羊角辮的小丫頭片子活捉了俘虜,唉,丟盡了大老爺們的臉面哦!

  ??愧疚、自責的我靈機一動呢,便計上心來……呵,這次讓你小丫頭片子非慘敗不可。

  ??爺爺曾經給我講過一些野外作戰的戰術策略,何不學以致用呢?好,就與你這個死丫頭片子玩一次“迂迴”的戰法吧!

  ??當我檢驗了啞妮的確蒙嚴實了她的眼睛時,隨着我那鏗鏘的一聲“開始”,我便貓腰縮骨地鑽進了園子里通往後花園的小門,順着黑咕隆咚的巷洞敏捷如猿猴似地朝後院跑去,及至我藏進了爺爺的那片葯植叢中后,方才恍然大悟:爺爺曾經三令五申地向我鄭重聲明過的,無論何時絕對不允許我一個人單槍匹馬進後花園的啊!

  ??害怕、後悔即刻便彌滿籠罩了我那顆忐忑不安的心……這如何是好?爺爺一旦知道……哦,越想我越后怕的厲害,立馬被驚出一身慌汗來……呵,不容我多想——我也真不敢去想它,怎麼會冒然闖進了爺爺的禁……軍事基地呢?怎麼辦?怎麼辦?

  ??不由自主的我抬頭望了一眼穿梭於浮動游移的雲層里的那輪藍月亮,忽然想起爺爺是說過不允許我一個人進來的,啊!急中生智的我深深地很吸了一口氣到下丹田,當憋足了勁正準備仰頭狂喊“啞妮,快,快進來時”,嫩聲嫩氣的一聲“小哥哥”宛如盪回于山谷里的韻音冷不丁地灌入和觸動了我幼嫩的耳膜,我四下張望……呵,隱約晦暗的月影里一個嫩白嫩胖、十分可愛的小男孩,突然出現在仍獃獃地楞在爺爺那片葯植叢中的我面前。

  ??“幫幫我吧!”小男孩神氣十足地說:“小哥哥,我被纏住了!”

  ??“哦!”及至我彎下腰來時,方才看清楚,活靈活現的小男孩個頭不高、白白胖胖,彷彿爺爺從河塘里挖回家的耦被奶奶剛剛洗涮出來時的姿態一模一樣,只是白胖的小男孩真的被亂如麻的什麼紅不啦嘰的絲線纏住了腳脖子。

  ??我很小心地、輕輕地一邊動手幫他解結一邊溫和地問道:“你家是哪裡的?小弟弟!”

  ??“同園鄰居呀!”他燕聲燕語的話兒是我如墜五里霧中,我脫口說道:“那我咋沒見過你呀!”

  ??“你聽,啞妮找不見你正哭哩!”他的答非所問,更是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了。因為,我側耳細聽仍沒聽到啞妮的一絲哭聲呵!

  ??“那你咋被纏住了?”疑惑、迷亂的我繼續問道:“小弟弟,你咋進來的呀?”

  ??“哦,是這樣的。”他如是這般極神秘極神秘地對我說:“……前面的話,你千萬不可說與他人知道,尤其爺爺,否則,你……哦,小哥哥,你可要記牢呀!”

  ??惶恐、擔心和后怕以及小男孩非凡的言行舉動,迫使我儘快地幫其解完了羈絆住神秘小弟那一團紛亂如麻的絲線……

  ??“再見!小哥哥!謝……”神秘小弟後面的那個“謝”字還未出口,就神秘地消失了。

  ??“天……籟……”隨着粗獷的一聲呼喚,爺爺已風三火四地將還未回過神來的我拉回了故園的堂屋中……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天籟張』

  ??那一夜,月晦星稀。沉迷浸融在昏黃月光中的寨子以及生活在寨子里的萬千物種,都昏昏然地進入了酣睡的夢鄉,惟有在後花園月影里邂逅那個神秘白胖的小男孩是我輾轉反側、徹夜失眠……

  ??回溯曾經與爺爺形影不離、密切相處的日日夜夜,回溯曾經與爺爺在後花園裡侍弄花草的各個片段,回溯曾經與爺爺……哦,好像爺爺說過,從爺爺的爺爺那輩開始,那片肥沃土地上就豐碩地生長着各種葯植,我能記起它們名字的有:牡丹、芍藥、甘草、枸杞、澤瀉、二花、王不留、地黃、牽牛花、何首烏、馬弁草、人蔘、地龍鬚、長壽花、地骨龍、不老菊、萬年薯、千年米……呵,好像爺爺曾經在那些葯植的藤徑上橫七豎八地繞過什麼絲線似的……哦,是那天夕陽西下、落日的餘輝已經晦暗了光芒的掌燈時分,爺爺一改往日那種和藹可親的態度,喝唬我先走一步。我因是爺爺的尾巴已成習慣,爺爺不走我才不走哩!故而我在田壟間、花叢中逗留時,不經意間窺見了爺爺一度怕我泄密的纏繞事件……呵,好像爺爺曾經在他的那間“長壽齋”書屋,於一天夜裡在給我講瞎話時講過關於“人蔘娃娃”的故事的,末了,爺爺還特別地強調說:“一旦捉到成了精的人蔘娃娃,我們就可以‘長生不老’了!”哎呀,我的天!莫非我不經意間遇到的那個嫩白嫩胖的小弟弟就是爺爺說過的什麼“人蔘娃娃”么?

  ??真,真的。真的我這時卻冒出了渾身的急汗呀!不敢去想他。真的,不知為什麼,我真的不敢往下想了……因為,倒騎毛驢的張果老就是吃了他人已經煮熟了的一鍋“人蔘娃娃”湯才得道成仙的呀!假若不是我而是爺爺遇上了那個“人蔘娃娃”的話,莫非爺爺還真的煮熟吃了那個可愛的“白胖小弟弟”不成?

  ??一連數日的高燒使是我處於昏昏噩噩的靈魂游迷狀態中,我分明地看見,那個可愛的白胖小弟和我這個小哥哥手拉手地嬉戲遊玩於鍾靈毓秀的山水之間、萬花叢中;我分明地看見,我們倆興高采烈地歡娛在西天瑤池王母娘娘的蟠桃園裡;我分明地看見,我們倆十分友好和善地在太上老君的八卦煉丹爐周圍玩鬥雞、捉迷藏……呵,我寧可不要長壽、不要長生不老,我也要和我的那個白胖小弟弟玩樂一起呵,我真的不忍心煮熟吃了他……雖然,上下五千年的華夏人類以及整個地球人千萬年來均在苦苦地夢想着青春永駐、長生不老;雖然,人類一直在追逐永生的艱辛坎坷的路途上狂奔着;雖然……

  ??可愛的小弟弟,請你多保重,多多保重你的身體呀!小哥哥我為你祈禱,真誠地祝你生活快樂!天天開心!

  ??阿彌陀佛。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天籟張』

您正在瀏覽: 升騰於心靈里的永生(六)
網友評論
升騰於心靈里的永生(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