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探索和諧健康發展之路造福於人類

探索和諧健康發展之路造福於人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探索和諧健康發展之路造福於人類 標籤:科學發展觀 和諧社會 復興之路

  世界上的任何事物都在發展變化過程中不斷完善,不斷的改進,從而向更加完美的境界過渡。人與自然的和諧發展關係也是一樣的,通過與自然對話后,不斷加深對自然界的認識,從而探索人類與自然和諧發展的辯證關係,推動世界健康發展,為人類創造福祉。

  人類的發展與自然生態環境無法脫離關係,所有的行為建築在自然環境中,如何適應生態環境是我們首要的選擇。在自然法則上,適者生存,逆者消亡。這是億萬年的歷史發展規律證明的定律,不容我們改變。在若大的世界里,在強大的自然運行動力作用下,我們人類顯得渺小,例如一場颱風,一場地震,在特大的自然災害面前,我們人類是脆弱的,無法抗拒這源於自然內在變化的壓力,可謂是微不足道的。在這樣的環境中,我們只能是想辦法變被動為主動,積極適應生態環境的變化,想方設法生存下去,保存實力,東山再起。這種作法雖然顯得消極一些,但我們處在這樣的境界下,唯一的辦法是保障人員的生命為主導,而物質財富是次要的,因為有了人,可以後期重新建設,重新創造,失去的重新獲得。一旦失去了人本身這最為珍貴的財富,其他物質財富便失去了其價值。任何物質財富的價值是在有人運用的基礎上形成的。

  在這個世界上,我們人類歷經數萬年的繁衍生息,長期與自然保持着密切的發展關係,和諧相處,相互磨合,相互促進,已經具備了豐富的經驗,對自然有了比較深刻的認識,並且掌握到一些規律,為人類的健康成長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但是,這些經驗是建立在總結以往生活教訓基礎上的,每個成功的經驗背後都有一本血淚史,那是先祖們與大自然抗爭,與天災地禍鬥爭,浴血奮戰得到的總結。我們今天的生活是建立在昨天的基礎上的生活,我們傳承着祖輩的事業與理想。我們在某些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獲得了一些成就,但是仍然沒有突破自然界的束縛,有很多的自然知識尚未了解、掌握,亟需努力破解,對生存億萬年的地球真實內涵要不斷的研究探索,尋找開啟大自然的密碼,讓人類生活的更加幸福圓滿。這是我們大家所期盼的目標,也是最終的奮鬥方向。

  我們以科學的理念去考證自然環境,自然環境的變化規律,探索未知的奧秘,破解其密碼,這樣才能把被動的生存祈求,變成主動的合理開發運用,造福於人類社會,這才是我們科學工作者拼搏的方向。

  現在,我們生活環境中有一個新名詞在人們思想中定位,這就是綠色環保,低碳生活。雖然是幾個簡單的文字符號,但細心地研究,可以說是一本天書,蘊藏着無限的生活哲理,需要我們幾代人為之奮鬥,需要我們長期潛心研發,為之而傾注心血,這個目標才能得以實現的。

  近幾十年來,世界的經濟快速發展壯大,給我們的生活帶來諸多的經濟實惠與生活享受,這是令人欣慰的。但是,有許多負面因素潛藏其中,即有些是以犧牲自然環境為代價來推動經濟發展的,後果已經顯現出來,而且越來越嚴重,這讓人類措手不及,值得反省,值得人類思考。自然環境是我們棲息的場所,地球是人類賴以生存家園。地球上的資源是有限的,合理開發運用這些有限的資源是擺在人類面前的課題,必須坦然面對,不容置疑的。不論大國,還是小國,加強環境治理,保護生態環境,呵護地球母親是我們人類共同的職責。誰違背自然發展規律,誰將最終會自食其果,受到大自然的懲罰。

  綠色生態環境是我們生活的空間,大地無私地奉獻着,為我們提供着生存的能量,呵護着我們人類健康成長發展。我們應該感恩大地母親,感恩自然界提供的優美舒適的生活環境。我們要與美麗的大自然對話,聆聽大自然的聲音,與自然生態環境和睦相處,以自己的力量,社會的力量呵護家園的完美與健康,讓綠色生活,低碳生活成為我們生活的指南,願和諧的生態環境與我們人類共同向前發展進步,讓綠色的生活永恆。

您正在瀏覽: 探索和諧健康發展之路造福於人類
網友評論
探索和諧健康發展之路造福於人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