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只是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沒能忘掉你容顏……”每當聽到這首悠揚的歌曲時,我總是會想起你,想起我們間如同歌詞般的故事,意猶未盡地想起。

  只是一個尋常的場景,卻讓我怎麼也揮不去那份你贈與的美好。只是一個簡單的瞬間,卻讓我感覺世界停止了運轉。只是一幅溫暖的畫面,卻讓我回憶了無數又無數遍。只可惜這則故事的開始就是個錯誤。

  不過是錯的時間,遇上了錯的人,可這並不能改變既定的結局。那些說出口的無形承諾,不過是想贏得人心的讚許,而非真心。再見也不過是簡單的幾句噓寒問暖。

  許久不見的想念只能在無人時對着空氣訴說,這想念的苦澀唯有眼淚知道,只因這是一場無果的禁忌。無數次看着手機等待你的短信或電話,可是電話真正接通的那一刻卻又什麼都不能表達。

  我總是想,假如我從來不曾與你相遇過,是否我今生也不會懂得什麼叫做想念。我總是想,假如沒有人群里多看的那一眼,是否你的容顏不會纏繞在我的心頭。我還總想,假如時光重新來過,我能否可以緊緊地抓牢你……可這些假如永遠都不會有人告訴我答案。

  如今的我們都過着別人羨慕的幸福生活,也都已各為人父母,然而我也失去了想念你的資格。是否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是否失去過後才懂得珍惜。然而一切都已來不及。

  我知道我們都已走得太遠,可我還夢想着偶然能有一天能再見。那時你是否會發現,我一直在你身旁,從未走遠。只要你回頭,就能看到我不曾離開的身影。

  縱然知道此時的我已沒有想你的理由,儘管我不斷地提醒自己不能去想你,可卻怎麼也不能阻止想念你的心,這思念如同晴天的夜空下閃爍的星星,在寂靜的黑夜才會顯現,也唯有這夜空懂得我內心裡關於愛情的空白與念想。

  不管生活多麼的忙碌和無趣,我總是會不經意地想起你,想起在歲月的沉澱下愈加清晰的點點滴滴,想起你做事時的認真和專註,想起你微笑時嘴角上揚的弧度,就連夢裡也經常不合時宜地出現有你的畫面。我也總是滿含羞澀地向朋友們提起你,她們說看到了我在提起你時眼神里透出的不尋常的光亮,她們說那語氣里有絕對足以致命的溫柔。

  你的存在,是我此生不能完滿的遺憾。你的存在,是我對生活勇往直前的勇氣。你的存在,是我對生命的所有期許與熱情。

  我告訴自己,不管我如何的想念你,也要壓制住。因為這思念一旦說出口,或許會產生我們都難以預料的後果,或許會讓原本友好的情義也變得尷尬。為了彼此的平靜,我寧願選擇一個人的折磨和痛苦。在各安天命的歲月里,帶着這份美麗的幻影快樂下去。

  只是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眼,便再沒能忘掉你的容顏。

您正在瀏覽: 傳奇
網友評論
傳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