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落葉歸根季節的隨想

落葉歸根季節的隨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一度絢爛,一度秋。落葉紛飛,尋根落地,終回大地的懷抱。春華秋實完成一次四季循環,葉生葉落亦為一次生命的輪迴,生命本有區間,註定結束。人自出生就一步步的走向死亡的方向,若只追求結果無異是庸人自擾。那麼,生命的過程就顯得十分厚重,因為有限的生命可以激發出無窮的力量。

  前幾天我觀看了“德耀中華”第三屆全國道德模範頒獎典禮,我一直被他們感動着,甚至他們改變了我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模範們的故事是教我們做人的生動教材,模範們的事迹書寫了民族大義的豐碑,模範們的默默無聞築起中華名族的脊樑。

  在今天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裡,人們關注更多的是奔馳男、富二代、官二代,似乎都快被湮滅在窮奢極欲的紙醉金迷之中。是你們,我們偉大的道德模範,是你們敲響了我們靈魂的警鐘,喚醒了我們沉睡的良知,感動着億萬中國人。是你們,我們偉大的道德模範,是你們讓我們看見人間還有真愛,人生再苦再難都有活下去的希望和意義,你們的人生將成為激勵我們前進的不竭動力;是你們,我們偉大的道德模範,是你們的善行義舉匡扶着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傳承方向,你們的個人事迹將會凝聚成一個時代的進步精神,改變社會的道德風貌;是你們,我們偉大的道德模範,是你們事迹感動我們重新定義人生的價值觀,微薄的工資堅持的是職業道德和責任良心,見義勇為就是一個人本能的行為,樂於助人就是自己生命增值的部分。

  感動,感動着開始,結束后還是感動着。人生是一個過程,過程中少不了故事,故事中少不了感動。就像文首所說“落葉紛飛,尋根落地,終回大地的懷抱。”葉對根的情誼千古不變,落葉化作春泥滋潤根基。葉子懂得感恩,知道自己最好的歸宿。那些道德模範們更加懂得感恩,他們用自己的方式在天地間書寫着感恩兩個大字,他們用自己的鐵肩擔起了道義,我就情不自禁的想歌頌他們的善美。做人不易,做好人更難,幾十年如一日的做好人更難,就是我們的模範們不為名不為利的把自己的青春年華獻給了別人,獻給了社會,時至現在都還在堅守在第一線。他們激情燃燒的背影留給我們的就是感動、感動、感動。

  樹葉來自樹,最終化為春泥服務於樹。我不禁得想我們是不是應該為社會做點什麼,也許有人會笑話說一個人也改變不了社會,但是沒有一個人那麼做就不會有一群人那麼做,沒有一群人那麼做就不能改變現狀。如果每一個人都那麼自私,沒有一點奉獻和感恩,沒有一點善行義舉,也許當一個七八十歲的老人倒在街上卻無人問津,那個人也許就是你。

  “德耀中華”第三屆全國道德模範頒獎典禮吹響了道德集結號,像一面旗幟鮮明的指示着我們做人的方向,感動着我們心靈,告訴我們天地之間的人字是怎樣寫成的。

您正在瀏覽: 落葉歸根季節的隨想
網友評論
落葉歸根季節的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