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春歸何處

春歸何處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春歸何處?寂寞無行路,若有人知春去處,喚取歸來同住。”漫步園中,各色花兒競相開放,綠草幽幽的散發著清香,美麗的花兒展現着各自的風采,小鳥也忙碌着在枝頭唱歌,在讚美這春天的美麗,也和我一樣,在感嘆春天的美麗,感受大自然的魅力,此時此刻,真想留住每一朵花的芬芳,真想留住這春天的美麗。

  在這和煦的春天裡,當嫩黃的迎春花報道了春的訊息后,各色花兒便都來趕趟兒,有淡雅的丁香花,時不時傳來一縷幽香,沁人心脾;有嬌艷的碧桃花,一簇簇,一枝枝,花枝都快被壓彎了,但她依然展示着她的嬌艷,有潔白的玉蘭花,高高的在枝頭樹尖獨放着它的潔白如玉,站在樹前只能駐足遙望,不忍去碰她,真可應了那句冰清玉潔了,還有富貴的牡丹在園中散發著迷人的香氣,讓人禁不住去聞一聞,被她釋放的那份甜香所醉倒,還有粉似霞的杏花,白如雪的梨花,藍如海的蘭花……。也有叫上名字的,也有叫不上名字的,各色花兒在園中展現着自己的魅力,讓這春天絲毫不感到寂寞。

  望着美麗的花朵在枝頭綻放,真不忍讓這春天離去,但是四季的輪迴是自然的法則,“一歲一枯榮,”萬物都將經歷這一輪迴,作為造物主的人們又何嘗不是呢?生命的四季里,同樣要經歷春夏秋冬,人生短暫,生命的春天更是短暫,但在這人生的四季里,心中若有一方凈土,堅守着心靈的春天,永遠蓬勃向上,永遠春暖花開,春天就永遠留在了自己的心中,即使百花凋零有什麼關係呢?即使容顏逝去又有什麼關係呢?

您正在瀏覽: 春歸何處
網友評論
春歸何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