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忘了江南,忘了自己

忘了江南,忘了自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忘了江南,忘了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紅雨傘的飄過,划落了我夢的遙遠,如這煙雨的妖饒,漫燒了我身上的印痕。千年的回憶,只如這艷光的剎那,輕嬈了盡頭外小河裡的烏蓬船,晃如水痕,漂蕩開去!春來了,花漫天,蘇堤柳綠雲遮天。遊人的世界,我的負累。

  於我的世界,不曾有過那透着暖意的陽光,滲透我身上的衣衫。也許你屋檐的下面,埋藏的不是我這陰晦石板,於此時落下的,只是你毅然飄飛的遠方,路過驛站的那顆汗珠,輕輕地,濕潤了這地上的舒泥,於是苦了你腳下這青色的石板。就如這夜雨的凄涼,深深淺淺地,哭訴着那遙遠的曾經。曾經種下的同心草,如今卻花開半落,於這如雨的淚珠里,輕輕地描下的那道划痕,深深地嵌入了這千年石板的年輪里。

  獨坐台前相望月,無端陰雨負詩闕,千里之間兩地攜,春雨的出現,讓這個春天的花妖艷了不少,而於我的內心深處,卻沒有感覺到這個春夜,與往日的春天有何不同。

  滄桑不見底,醉卧又悲愴。剪燭夜雨時,花落滿西窗。念人幾世痴,懷想徒憂傷。暮春柳拂池,清澀塗滿江。唯有春雨漸漸,不見回首纖芊,滿庭芬芳薈萃,獨缺琴瑟音飛,忘了江南,忘了自已,已是隔世種植的薔薇。

  萬里纖雲,閑庭閉落,碧柳相映椽頭。倚欄極目,春暮欲遮羞。楚夢瀠洄吳越,醒自嘲,誰解傷愁?歌筵畔,金烏落幕,冷眼向箜篌!獨留,煙雨過,竹林曲苑,弦斷西樓。奈蝶怨良宵,素月迎舟。清露綿綿醉寂,笛聲弄,哀嘆難收。紅塵亂,香飄瑤闕,霪雨訴千秋!

  於此雨夜,我心已空,或者說於心以滿。感懷的這一生,將怎也揮不走內心的空虛與寂寞,於是我學會了淡定,迷戀了我的固執,走不出的是對往日戀情的懷念。在這種意念里苦苦追尋又深深失望,於是在自己描繪的心牢里鬱郁終生。

  翠柳枝頭黃鶯鳥,相隨天涯奔西東。心中那自由的世界,是如此的清澈高遠。而天馬行空的生涯,我的心了無牽挂,穿過幽暗的歲月,也曾感到彷徨!我的心如一匹流浪的狼,想要越過鷹飛的地方,狂歌一曲,痛飲風砂,欲讓滄海笑,卻驚天地搖。於是忘了江南忘了自已,只做雨巷裡的那塊青色的石板。

您正在瀏覽: 忘了江南,忘了自己
網友評論
忘了江南,忘了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