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黃泉路上,你在等誰

黃泉路上,你在等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無可奈何過奈何……黃泉,並不是一條不歸路,只是這條路,不知通向哪裡,誰也不知,下一刻,以怎樣的身份出現在何處,開始新一輪的生命。

  黃泉的天,是比人世更加清澈的碧藍,漫野,是妖嬈如血浸過的花朵,感覺累了的靈魂,便停留在這裡沉睡幾世,重溫往事,如過眼雲煙,再次蘇醒,則踏上歸塵之路……奈何橋上,孟婆湯如忘情泉,濯清所有不願留下的記憶,給自己一個遺忘的機會。

  玉砌的碧橋,孟婆是位纖細溫婉的女子,遞給稀稀落落的過橋人一碗清湯,看這些人或哭或笑……再抬頭,面前挺立的是這個唯一讓她記住的少年,每一世走到她面前,都是這樣憂傷的眼眸。

  “這一世,還是沒有找到她?”橋上的人更少了,偶爾幾個人喝了她手中的湯走過去,這碗,卻總是滿的。

  少年突然悲傷的笑了,倚着橋欄點點頭。“那這一世,你還是不肯喝下這碗孟婆湯?”少女面無表情望着這碗湯,聲音平靜得毫無波瀾,心中卻隱隱作痛。

  少年顫動着睫毛,眼底的悲傷像是會揮灑出來,他輕輕地搖了搖頭。“那你……”少女不懂他的意思。“我累了。”少年的聲音虛無縹緲,像是來自靈魂深處最濃重的顫音。

  少女沒有再說什麼,把湯遞到他的面前。

  一世繁華,卻甘願幾世悲傷。

  少年悲傷的接過那精緻的碗,撕心裂肺的痛楚才不至於使他被回憶侵蝕,一世又一世,當他找到她,她卻恰巧離他而去……

  盛好這一碗湯,她忍不住向橋頭望去,他,喝了這碗孟婆湯,不會再出現了吧?替他記得的,只有她。她望着手中的湯,若有所思。這湯,真有那麼神奇?可以忘記一切?那麼,誰都不要記得了,幾世的傷,全都煙消雲散吧!她,一飲而盡,淅淅瀝瀝地,卻有什麼落進了碗里,視線朦朧了,氤氳開他的臉。記起了!她記起了!“長生……”她就是……他要尋找的她啊!孟婆湯會使人遺忘過去,可偏偏使她記起了曾經……他一世一世憂傷的走過她的面前,一世一世尋找着她,孤獨地輪迴,終究還是錯過了……“長生……”他早已消失在輪轉的盡頭。當我醒來,你卻剛好離去……我們錯過了幾世,歸塵之路,註定我們之間,留下一個人,悲傷……

您正在瀏覽: 黃泉路上,你在等誰
網友評論
黃泉路上,你在等誰 暫無評論